July 14, 2019

身心調整。


20190714

昨晚睡前 run the bars,松果體散發的感覺特強烈、特舒服,可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身體重新調整生理時鐘?

昨晚 11 點就關燈準睡覺,run the bars till 近凌晨 12 點,輾轉難眠,12 點多索性醒來,直到 1 點半睡。清晨 5 點醒,醒後不到 10 分鐘,天始亮,蟬始鳴。



最近明明同時看兩本不同的書,議題卻剛好與「恐懼」有關。(許瑞云醫師的《心能量》,以及 Julia Cannon 的《Soul Speak:The Language of Your Body》)。

由於夢中易醒,發現平時發的夢,大多以釋放「恐懼」為主。

昨天是與恐懼 naked 有關,今天也是類似的主題(昨天是一個人面對,今天則有人相伴)。



昨天在 7-11 的博客來賣書處翻閱兩、三本與飲食、健康相關書籍。

第一本是與驅寒、保暖有關。書中提到,最健康的方式,應是頭涼、腳熱。亦提到,不同的身體器官會在季節進行排毒,夏天則以心肺為主,因此必須特別小心的冷氣,換句話說,在最熱的時候,最應該注意開冷氣、吹冷氣的方式。建議多穿襪子,以及可選擇上薄下厚的穿法。

第二、三本是與伸展、運動有關。其中一本主要討論腰酸背痛的對應方式,就是要多運動腳踝、腳跟是主要的地方。所謂腰酸背痛,還要一些徵兆可循,包括無法蹲下抱膝、或無法盤腿的人。

另一本則論運動/伸展脊椎左右側的肌肉很重要。也就是說,當在做伸展時,盡量伸展全身的(沿著脊椎)的左右側肌肉,我細看書中的動作,很多都是瑜珈的全身扭轉/延伸動作。有的是新動作,在瑜珈路上雖未學過,但是自己曾想過要做那些動作,換句話說,身體其實會帶領我做某些動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