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6, 2019

想讓你們的名字,留存下來。





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踏上研究古典文學之路。讀碩第一年,我只想研究現代文學,可總覺得現代文學對我而言,少了些火花。第二年,我開始接觸古典文學的課,修的第一門課,便是黃奕珍老師開設的「宋代詩歌研究」。在這門課,不論是個人興趣或生命哲理,我深受黃老師的啟發,對宋詩,尤其北宋詩人特感興趣。

我寫論文的速度比同儕還要慢,從2018年5月中至2019年6月初,花了整整一年才完稿送印。這一路走來,很感謝黃奕珍老師的指導與協助,老師從未說過半句否定學生能力的話,和老師相處,也不曾讓學生感到壓力,反之,她一直給予鼓勵,教我要肯定自己。現在回想,最有趣的還是和老師見面的時光。我們固定在一家咖啡廳會面,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討論論文之外,老師還會分享日常生活的事情,小事中蘊涵大智慧,我聽得眼睛發亮,因此每次都很期待和老師會面。

再來,我要感謝家人、男友張業凱和好友李盺橒、盧虹屹、李雅婷、陳瀅安。在我遇到瓶頸、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們總是給我正向的鼓勵言語,讓我學會相信自己,鼓起勇氣向前邁進。在緊急關頭、電腦出問題的時候,雅婷出手相助,借我一台比我用的還更好的電腦,讓我順利完成這篇畢業論文。家人和男友知道我愛自由的性情,故而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按照自己的節奏完成事情。他們都是我的精神支持,給予我無限的愛和自由,我才能安心的追求和發展自己的興趣。

在台大唸研的四年裡,我還遇到了許多在身心上給予引導和幫助的貴人。像是系上的羅鈴沛老師、曹美秀老師、蕭麗華老師、劉少雄老師、張麗麗老師,以及同學白嵐心、詹卉翎等。又如母校台中教育大學的老師:董淑玲老師、楊淑樺老師、楊裕貿老師等。瀅安說我很有陌生人緣,我想是的,這包括了校外人士,甚至只有幾面之緣卻影響我甚深的Niseema瑜珈老師、郭姝姮醫師、廖錦紋老師、張佩蓀老師、陳鶯姬女士等。

這篇論文之所以圓滿完成,其實是經由許許多多貴人的相助,以及生命中所遇見的每一人事物所獲得的成長和啟發所交織而成的。這一路走來,我享受到研究東坡的樂趣,體認到每一過程都是有意義的學習階段,從中也更認識自己、更珍愛自己、更珍惜身邊的人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