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2

泉源。


電腦。

它回到我的身邊,純潔如剛誕生的嬰兒,像剝了皮的蛋白,光滑白嫩,還映著少許光澤。我看見,一個新生命在這一刻重生的鏡頭,尋回最初的自我,一切從零開始。



麥克風。

那個黑東西讓人緊張,甚至畏懼。走到它的面前,腦袋一片空白,隨著嘴唇的開關、舌頭的舞動、語調的起伏,昨晚演練兩遍的獨白全都一湧而出,填補課堂上的白牆和天花板。

風扇轉動著,吹動在座每一個人的髮絲,吹動每一顆焦慮不安的心,吹走了課堂,送來了一縷淡定的清香。



作業。

凌晨十二點,房裡的燈火熄滅,走廊一片黑暗,僅剩夜空微弱的星光和蒼白的月亮。

月色的慘淡,凌晨的一片寧靜,我和妳聽見細細的水滴聲,一滴一滴的,滴滴答答,滴入我們的心裡。

兩個小腦袋在熒幕前絞盡腦汁,就像兩個橙自甘情願的割脈犧牲自己,橙汁一滴一滴的染了一地紅,化作玫瑰花瓣灑落的痕跡。

我和妳聽見細細的水滴聲,一滴一滴的,滴滴答答。水滴的聲音愈來愈清晰,清脆得覆蓋了夜裡的黑,掀起破曉的魚肚白,直到幾絲光芒輕柔的散在遠方的天際。



三秒鐘。

三秒鐘的時間,眼鏡框裡的黑眸子完全沒有透露任何的蛛絲馬跡。

三秒鐘的時間,抱著的懷疑忽然撲空,腦袋僅剩一片空白。

三秒鐘的時間,她忽地想通了。

他的眼神給了她一種不可喻言的安穩,而她身上擁有一股非凡的堅定鎮住了他。他倆坦誠相對,互相欣賞和交流,這讓她不禁想到某些可能性。或許她是個有些敏感的女孩,難免會自作多情,可是她就是會顧慮到這些可能性的存在。

經過她許久的觀察,她發現他的行動就是她想要的答案。

他依然大方慷慨,坦然與她相對,如往常般和她有心靈上的交流,不過他很聰明。他了解自己在幹什麼,很清楚友情的領域,可見他不想涉入其他的感情部分。

感謝他,使她對他所抱著的疑問和懷疑通通化空,使她發現,他和她的友情毫無雜念,淨如白開水。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