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2

鋼琴。


今天重溫独飲黑白鍵的滋味。



那一瞬間的火花宛如初戀的觸電,心中的思緒如江水般傾瀉而流。我安靜的坐着,感受昏暗的燈光,感覺情感像液體般倒流到每一根指甲的尖頭上,我要,開始了。

那一刻,我頓時發現自己為什麼那麼迷戀昏暗的燈光。就像前世牽着而來的姻緣一樣,莫名的,我喜歡那種恰好的昏亮度。那是一種不需要思考的空間,什麼都不用想,與外界全然隔離,活在只有自己的空間。

當我完全是屬於自己的時候,只有空氣需要被某種直覺性的旋律填補,其他的什麼似乎都不那麼重要了。



那是一個秘密基地。

古老的鋼琴安然淡雅的佇立着,窗外的月光像貓一樣潛入密室。閃着月光的黑漆顯然含着風霜的傷痕,它的黑白鍵褪着色,嗓子顫着抖,輕紗似的月光下,只見它一身的蒼白。

鋼琴依然佇立,等待着,等待着自己也會被了解的那一天。那時候,黑漆將褪下,裏頭的骨架將全然現出,毫不掩飾,黑白鍵也將會完全失去顏色,僅剩帶點淡藍色的小點點,它將被透明化,成為一個,完全透明的鋼琴。

(文 / 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