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2

親愛的魚。


噢魚,親愛的魚。

最近有位朋友得做份採訪他人的報告,內容是誰是你心中想感激的人,而你來不及抑或還未把內心無盡的感言詞告訴對方,而他,找上了我。

原本搜尋著記憶的匣子,後來選擇不去想,因為這樣反而顯得太刻意,我不想刻意的想起某位人士爾後裝得一副我真的第一個想起你的模樣去感謝他。

沉澱了思緒,淡定了自己,我看見妳。




如果我是一位又老又醜的房租,那妳就是我樓上的唯一停駐久留的年輕房客。

如果我是一位開花店的老闆娘,花店售賣的有招搖的香水百合、誘人的醉紅玫瑰、艷麗的翠菊、高調的劍蘭、讓人眼花繚亂的滿天星,那妳就是我唯一不會售賣的那盆白色小蒼蘭。因為妳是清淨的,淡雅的,獨特的,唯一的。




為了幫朋友這個忙,我重新掀開部落格的記憶,打開一個個有關妳的文章,再次重溫那些冷藏的文字,打開那一扇窗,看看以前有妳的天空,顏色是多麼的藍。

原來,妳就在我的心裡。

一直,都沒離開過。






(文/小柔,圖/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