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2

好一個春假。


學校放大家一個星期的春假,我和獅子打算一起慢慢的,慢慢的,好好的享受這段難得的美麗時光。寢室裡除了我倆毫無他人,格外的舒適自在,學校裡大家都各自回家了,顯得特別寧靜可愛。好吧,雖然我倆有家不能回,我們可是經常心血來潮想去哪兒就到哪兒的行動派哦。

假期尚未開始的星期四與星期五晚上,我和獅子早已輕鬆寫意的跳舞過日子,星期六中午友人拿著手中禮券換來一桌的濃郁巧克力蛋糕,口水已在口腔裡快溢出來了,我一口氣吃了好多好多。超愛巧克力口味的,愛死那家飯店的巧克力蛋糕了,雖然吃到最後有點想吐,因為真材實料的巧克力口感結實,過分濃郁豐厚,不過感覺還是幸福的,嘻嘻。





星期日,原想到附近的台中市民廣場來個街頭藝術表演,後來臨時改變主意,跟朋友打算到那裡外拍,出門前還不忘帶泡泡棒。托泡泡棒的福,我們在空中劃著一顆顆的泡泡,在廣場上追逐嬉戲放風箏的孩子們都跑過來圍繞我們,幾位還不停的跟著風中的泡泡跑跳,有的企圖用食指點破彩虹泡泡,有的乾脆直接伸出雙手拍打空中的泡泡。

















 



玩樂一整日,晚上七點多回到學校,大家精力就快耗盡了,可眼看泡泡棒裡還有那麼一點的剩餘,我們索性就在校園裡吹泡泡。來自同鄉的柔萱和來自澳門的美君倆人無意中發現泡泡支可以撐起脆弱的泡泡,大家玩得更盡興。結果當晚好像蠻晚睡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近午夜兩點吧。





星期一,平時出好多主意的柔萱搭火車去台北,丟下我和獅子兩個被動的傢伙。我們都毫無計劃,忽然的心血來潮打算去吃馬來西亞美食,十點起床後直接上網查詢攤位地點,查好該搭 45 號的公車與公車路線之後,我們就快樂的出門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店門竟然閉著戶,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臨時有事,今天不開店』。我和獅子兩眼對看,好吧,沒關係,反正剛剛沿途上公車經過好多美食店,我們就往回頭路走吧。

一個陌生的地方,倆人撐著傘,在咬人的陽光底下踏著自己的影子走,幸好在下一個十字路口眼尖的獅子發現不遠處有個越南美食,我們就興沖沖的往對面的路衝去。老闆、老闆娘和店員都是越南人,煮出來的食物還真好吃,獅子說她的湯麵與馬來西亞的粿條湯味道有幾分相似,感覺特別親切。














我這狂人叫了雞肉炒面,還忍不住點了一盤苦瓜炒鹹蛋,結果整盤苦瓜由我一人吃完,因為獅子這個挑剔鬼不吃苦瓜。幸好她不喜歡吃,不然我一定會跟她爭著吃。吃飽後,我瞄了一下菜單上一行行的自己,又忍不住食慾點了炸芋頭春捲。唉,貪吃鬼的壞習慣是戒不了的。




















離開越南小店後,為了沿途瞥見一眼的一家麻糬店,我們不願搭公車,硬著頭皮撐著傘,一路走下去,希望可以再度撞見那家店。後來兩個貪吃的笨蛋迷了路,問了三位路人該如何回學校,我還不忘問附近是否有一家麻糬店。三位人士給的答案都不太樂觀,我們只好繼續走下去,每看見站牌時就會瞄一下公車的路線是否經過學校。

走了兩小時半的路,感覺腳就快廢掉的時候,101 號公車奇蹟似的出現了。它的路線絕對經過學校,所以我們謝天謝地的爬上車,一坐在座位上,整個人就癱瘓了。

你看,這就是我們昨天所獲的寶藏。有我們自己事先上網查詢的地點、有好心人士劃給我們的地圖、還有那家越南美食店的聯絡卡呢。









昨天走了萬里路,今日本小姐不想再出門了謝謝。所以我和獅子昨夜臨睡前,說好今天要好好乖乖的呆在宿舍裡讀書,不過感覺我們都好像沒做到耶。獅子剛在看網路小說,現在打算煮泡麵吃;而我,剛在整理瑣碎事務然後一屁股坐在電腦前就被黏住了。

很好,下星期就是考試週了,很好。




喂獅子,明天要到哪兒去好呢?嘻。

(文/小柔,圖/小柔)


2 comments:

  1. 來我心裡 哈哈

    ReplyDelete
  2. 本來就住進妳的心裡了不是嗎?嘻。等暑假吧。找一天我們再到高雄找妳住妳的家睡妳的床好了 x)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