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17

非過去,非未來。







(1)


情感與意象的荒野之中,我曾聽過你的名字。

有人和我說過你的故事。

我記在心上,心想什麼時候會和你見面。




後來,和我說起你的那個人離開了。我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直到這兩天,人海之中。

一開始認不出你,以為只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直到從心底念出你的名字,聲音喚起沉睡的記憶,我想起來。是你。




你讓我想起,那個久遠的他。

那神情姿態,身體的語言,如此相似。

你和我說了幾句話,我笑著回應。

就像電影情節一樣,你不知道我是誰,而我知道卻也記住你,

時間凝住,我想好好注視你眼中的他,他眼中的你。




你不只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因為他,你變得如此出眾。對你,我的心變得更為溫柔。

我你因他而有所連結,而他,是我們所愛護的人。

無奈,你卻也只是萍水相逢的過客。

曾經可能的距離,現在更為疏遠,你們只能是我生命中曾經美好的風景。

情感與意象的風景中,我看見最可愛的你和他。




(2)


未遇見愛情之前,我們對愛情的期待是什麼?

遇見之後,愛情的真實面目又是什麼?




有了愛情,美好增多,煩惱也隨之增多。

沒有完美,只有如何改善和維持。

他說我總是一直努力的維持著關係。

有時會問自己,這麼做是為了什麼?這樣的愛情是我想要的嗎,它在我的生命中有何意義?

是徜徉自在的海洋,還是束縛自由的監獄?

那是無邊無際的光明透徹,還是四壁封閉的黑暗陰鬱?




享受游泳,海風浪大必然嚐到海水的鹹。

原來光明與黑暗,美好和苦痛,是為一體。




(3)


夢見媽媽。

家人和親戚們相聚,大家在餐廳吃飯,氣氛歡樂。

我忽然把手放在眼睛前方,比個動作,想讓她猜猜看這是什麼。

「媽,妳知道這是什麼嗎?」

忘了自己想表達的是什麼。只記得媽媽猜不透,以為我指的是的黑眼圈。

她一臉無辜的說:「壓力」。

我聽了,很傷心的哭了。




哭著醒來,眼睛濕透。

我看著距離家中千里之外的黑暗,思考為何而哭。

夢中媽媽說的答案,讓我覺得那就是她平時生活的感覺。是公司的人和事。

她曾多次說過不想上班,卻也只是嘴上說說,最後還是去了。




不想上班,這句話究竟說了多少年?

最終她還是去了,那樣的心情又是什麼?

在我這樣的年齡,她結婚,隔年生下孩子,開始當一位母親。

誰能教她怎麼當個稱職的母親?她也只能自行摸索,尋找「如何做好一位母親」的軌道。




這麼多年來,直到現在,她和丈夫二人依然為這個家付出貢獻,而身為孩子的又在做什麼?又能做什麼?

一種責任的焦慮感在心頭上。




(4)


事情從來沒有多過,也沒有少過。

煩惱是這樣,快樂是這樣。

唯有真正放下,心才有所掏空。唯有掏「空」,才有所「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