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17

愛情。







是什麼讓束縛著愛情,讓人窒息?

通常地獄之路,是用期盼鋪成的。




這一段感情讓我思考,為什麼友情可以變得那麼輕鬆,但愛情卻讓人窒息?

友情,你給了什麼,不求什麼。但愛情,你給了什麼,你期待得到什麼。




愛情中,和誰交往並沒有太大關係,過程都是我們的小我期望從別人身上尋找支離破碎的自己,是一次又一次、劇烈的情感碰撞下,我們逐漸了解自己的過程。

如果不是如此激烈,我們又如何能夠層層卸下自己頑固的小我,在血肉模糊之中學會成長?

我們遇到的人,都是一面一面的鏡子,投射出我們身上,那些自己不曾了解的碎片,幫助我們定位自己是怎樣的人。

愛情教我們如何放下自我,如何去愛人。




愛是恒久穩固的,而愛情不是,愛情是無常的。

需要學會的是,把愛情轉化為,帶著愛的品質的感情,讓愛,成為一種生命的狀態與存在。

最後,給想修愛情一課的同仁推薦一本,幽默且可以促進自我認識的書:Christopher Moon 的 《親密關係:通往靈魂之路》(Relationship: Bridge to the Soul)。

每個人的靈魂來到這世界,必須學習的生命課題不一樣,有的人是事業,有的人是親人,有的人是愛情。



(抒發自己的情感、同時引用 Niseema 臉書貼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