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7

慾。







我看到的是,另一個我,蠢蠢欲動。

那是不可被允許的,絕對。



那究竟是什麼樣的情緒?

覺察到以後,我嘗試逃避,最終靜下心來,好好面對。

它的輪廓,它的身影。

它的聲音和私心。



紅塵之中,怎一個「情」字了得?

親情,愛情,友情。

情理,情趣,情意。

動情,鍾情,多情,偷情,薄情,無情,情中情,情外情。



唱首歌,給另一個我。

別來今幾何,相對如夢魂。五百年間誰複在?

隔世相見,只為續緣,了緣。

前一世的魂,如今換了軀殼、身份、樣貌。

如今再見,時間一晃,又過了大半輩子。

最好了緣,此後不再相見。

最好放下,此後了結輪迴。



君子寡欲則不役於物。

不役於物,就是不為外物所役使,不受外物的牽制。



有所執著則生煩惱。

唯有超越外物的羈絆約束,方得解脫自在。



這個雨夜,笑聲之中,燈光之下。

從另個角度來看,又是一個觀照自我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