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16

順其自然。





這鍋湯,有可能成為焦糖液,走向一輩子的微苦甘甜。

但我這無藥可救、笨頭笨腦的傢伙耐心不足,明明 170 攝氏度我調成 280,調整濃度時又不慎加太多水。

我把它給煮壞了。




都怪自己心急,以為成了風,用力吹,春天就會早點到。

若這是一盤棋,那我輸了,敗給你。




太執著,就會有得失之心。

想學學你的順其自然,是那樣的漫不經心。

是清風太瀟灑,還是柔雲太多情?




倚在窗邊,獨看夜的最深處,答案或許就藏在其中。

或許這才是人生最美之處。

不讓你知道故事的結局,卻讓你在過程之中感受每一種感受,開心、緊張、動心、害怕、恐懼、難受、寂寞,看清每一感受的面目。




有的緣,看見一眼你就已經確定。

有的緣,看了好多年也不會有共鳴。

緣沒有對錯,沒有好壞,沒有黑白,沒有是非人我。

因果循環,有緣無緣,盡了都歸於寂滅。

凡事緣起緣滅,不須急於知道結果。

時間未必能給你想要的答案,只要用心感悟,就足以相知相惜。



我想我該退一步。

太執著,沒必要。

若你順其自然,隨順感覺,那我願化成你的手你的背,你的腳尖和肢體動作,隨順緣分的韻律,在空中劃出唯美的弧度,畫出你的真實感受。

我不應該太自我。喜歡一個人,那就應該成就對方,而不是成就自己。

成就你,就是成全了自己。




雖然不知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故事結局為何,但那些都已不再重要。

謝謝你,讓我學到好多。

遇見你,是這暑假這一年來最美好的事。

歲月靜好,祝一切安好。


(文、圖 / 鄧凱柔)

3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