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13

給我親愛的魚,如婷。


魚,



這一週是我的期末考週。

是否好奇我讀的科系會考什麼?順道跟妳提一提,不明白也沒關係,聽聽便罷。期末大考『古典小說』、『中國文學史』,還有一些是每週都有小考的科目,如『漢語語音學』、『古典詞曲選讀』。

有沒有一種復古的感覺?哈哈,我當初也沒想到這科系會唸這些科目。




我的讀書習慣妳是知道的。我依然會提早幾天或是一週溫習,然後考試那幾天就會處於一種有考等於沒考的狀態,會看些電影,聽點音樂,夜深人靜的時候再來面對書本。這是一種逃避心態,總是想讓自己每個時刻都處於放鬆的狀態,故告訴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離開高中,我發現我的抗壓性不強,過去我行我素的特質反而變成一種缺點。

我不知道妳是否有這種現象,但我發現自己在人海茫茫的世界裡變得更脆弱、缺彈性。之前參加的社團,或是活動,或是交際應酬式的場面,我都會有一種逃避的現象。我不喜歡持續性的一直處於一種跟別人比較的狀態,又覺得應酬是件煩人的事,過於表面。

我知道這種想法沒什麼好跟不好,只是看見身旁的朋友愈來愈成功,偶爾會懷疑自己的決定。我開始想改變,可改變不大,只稍作調整。

一個簡單的人,無論外在的物質世界怎麼變動,他的本質依然如一,這是我的班主任送我的金玉良言。

我本是一個不愛理世俗的人,現在雖然得配合外在世界稍作調整,讓自己接觸更多的人事物,更開放一些,但我一直提醒自己,記住自己最初的模樣。




魚,妳是否也和我一樣,徘徊在自我與現實之間?

如果說,聰明的人是懂世故的,最具彈性的,是在社會上容易讓別人看得見而走向成功的人。那我們是聰明的,還是愚蠢的?

在外人嘻嘻哈哈的,好像真有那麼一絲快樂,只是一關上門,吐了口氣,突然覺得怪寂寞的。




妳送我的那一本書,妳還記得嗎?那是妳親手寫的、畫的,深藏其中的有甜酸和苦辣的真摯情感。

從進大學開始一直到現在的大二下學期,我一直把它擺放在書架上,跟其他的課本一起並列。我坦承每一天拿課本時都會習慣性的忽略它的存在,不過今天有點不一樣。




窗外的陽光是那麼的明媚與誘人,而房裡竟是無人的死寂。好沉靜,好安寧,也叫人甚覺好寂寞。

想唸點什麼,英語也好中文也好,就是想聽聽自己的聲音。

唸了點詩,發現自己的程度尚淺,無法融入詩的意境,只好合上書本另找其他書籍。忽然就看見妳的那一本,靜靜的立在那裡,不知等了多久也不知外頭的世界變了多少,只待我再次的發現、想起與翻閱它。




一頁頁的字跡就像妳昨日在家裡剛寫下的一樣,感覺好近好近。

曾經那樣的熟悉卻跟現在有著無形的距離,好近的感覺忽然變得莫明的遙遠。一唸完,抬起頭的那一瞬間,珍珠似的光輕柔的滑過臉頰,我頓時失去說話的能力。




寫了這麼多,我卻沒有一點把握妳是否會看見這封情書。

畢竟大家真的變得越來越忙了。




親愛的,一起為生活加油。

感謝妳住進我的心海,成為一尾讓我永遠都忘不了的魚,給我一段銘心的回憶。

真慶幸我能住進妳的心,成為一段依然呼吸、永遠不朽的回憶。



(文/小柔)

2 comments:

  1. 今天我也想起了你,像是被某种事物牵系着,传了一些手机短讯给你。
    晚上你就告诉了我关于这封信。
    我说这是心有林夕。

    容许我真的好久没来这里,半年里像是地狱试训年的学期夺走了我无比的时间,连睡觉也变成奢侈品。

    柔,你知道的,你也是我无可取代、美丽的回忆,虽然时间距离现实残酷地让我们不能像往常那样嘘寒问暖、见面叙旧,但我相信,我们之前的情谊是不会改变的。

    因为柔和鱼的故事是永垂不朽的。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