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3

白玫瑰。


今天是大四學長姐畢業歡送會的大日子。

早上六點梳洗完畢,直接到花店領三束花兒,還加購四隻單枝花兒,當送給自家畢業的學長姐的禮物。阿姨說紮好的花束包裝底下實有一包水,千萬要小心的握著。

一手環抱那麼多束花兒,一層層,花疊花,滿滿的在胸口綻開,感覺像是在抱嬰孩,也像是被花群擁抱著。






假裝自己很專業,還當個不收費的攝影師,替一位曾經幫我很多的學長拍這一整天的照,替他拍下日後的回憶。

畢業生一身黑袍,頭上頂著四方帽,除了舞台的酒紅簾幕,禮堂裡一片黑白。此刻的黑白雙色氣勢顯赫,畢業生臉上的表情卻開始變得複雜。

大家歡喜的接受彼此的祝福,回想當初結下的緣分,感謝一直陪在身旁的友人,後來感慨時間竟是如此快速飛逝,一轉眼大學四年的生涯即將結束。最後,是大家都不願,更不想面對的離別之情。






眼前的這般情景,去年此時我已見過,明年此刻會再次浮現,而後年,就輪到我了。

想到這兒,不禁自覺可怕。看著兩位身穿黑袍的一見面便擁抱的霎那,不捨的心酸了起來。

牆壁上的日曆一天天的被撕去,我們也忙得沒時間去察覺日曆開始泛黃的顏色,就連牆角的青苔何時開始蔓延,我們都不清楚。直到一些事情的發生,如畢業歡送會,我們似乎才被搖醒、被喚醒。等到畢業禮物拿了多少、手上捧著誰送的花兒,一直被外界提醒太多遍以後,我們才開始認定自己即將踏出校門口的事實。





好一個星期六,來個畢業歡送會讓人心酸掉淚。

好一朵白玫瑰,讓我一見便鍾情,喚起想擁有的慾望,提醒自己女人如花的事實,含苞綻放爾後安靜的凋零。





時間總是,推著我們往前進。

而一個簡單的人,不論外在與物質怎麼變,始終都改變不了自己內心簡單的本質。這是老師說過最讓我用心記住的一句話。







白 玫 瑰 , 如 個 人 的 初 衷 。

自 己 最 初 的 本 質。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