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4, 2013

愛。時尚


戲劇演出人世間最難解釋的情緣成分。

包括友情的歷程,包括相逢相識相惜與誤會的發生。舞台戲劇,就像是把人生的片段搬演到台上一樣,而每一個演員都是搏命演出的瘋子,掩飾的對象都有可能是我們身邊的某個誰。

舞台設計精緻,戲劇呈現更是以時空人物重疊的方式。不知不覺,彷彿又在劇中找到某個回憶的片段。

盧虹說戲劇都會讓人有一種心理投射的感覺。我明白,因為我們二人前半場都看得眼睛濕了。


物是人非,時間的流逝,這似乎是戲劇最大的主題。過去許過的承諾,又有誰記得它的重量?現實總是無禮的推著人,而我們戰戰兢兢的走在鋼索上,無法後退,只好繼續向前進。






後半場的演出反而過於強調個人的情感,更多的畫面更是與之前的情景重疊,人物輕易的掉淚抽泣,觀眾反倒不再輕易的跟著哭。過度,反而會形成氣氛作假的感覺。

偶爾,戲劇中會直接表明某些哲理或道理,我倒覺得這一種教化作用過於表面化,明顯得讓人容易聽得膩。




最後獲得舞台戲劇原聲帶作為今日的紀念品,挺開心的。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