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17

人與人。







(1)


如果赴同學之約,如果決定明天再找學姐,那一刻就不會發生。

我們就不會再次相遇。



好想自己一個人,於是推脫應酬,吃飯,漫步,準備回家。

就在那個路口,如夢如幻,你叫住我。

雖然剛開始我以為是哪個奇怪的傢伙。



如果再差個幾秒,你不會看見我,我也不知道你就在那裡。

永遠不會知道,你走直,我左轉,我們就這樣,交錯,離開。



沒有想到可以如此坦然和釋懷,如此自然。

那張熟悉而曾經認真喜歡過愛過的臉。

你綁了牙。是你自己想要的嗎?為什麼?你怎麼會在這?最近好嗎?你回來了?

才發現,現在的我面對現在的你,感覺就像親和而親密的朋友一樣。

意外的重逢,是如此美好而喜悅的。



走回家,感動成了餘震。

忍不住,月光下,眼前模糊好一陣。



以前愛,現在依然愛。

以前是情人執著渴望的愛,現在是親友溫柔親和的愛。




(2)


和瀅安的關係很妙。

我們總是幾乎在同一個時間發生一樣的事,即便事情不完全相同,但事情的性質和我們所面臨的處境是幾乎一樣。

對最近發生的事,只是深感無奈和無力。

特別是瀅安。已經盡人事,但天命如此,難以抵擋,只能順其自然,學會如何在困境之下做好自己的事。

有的事情就是這樣,你已經做最好的準備和防衛,但該來的還是會來,怎麼也擋不掉、避不掉。



很幸運有這樣的室友。關係微妙的室友。

平時白天各做各的,幾乎不怎麼說話,開口說也只有「今天會在這裡吃嗎?」、「我開始煮了喔。」

晚上才是打開心房的時刻,特別是臨睡前。關了燈躺在床上,我們可以針對某些事情進行討論、分析,聊到深夜,直到不行了,再互道晚安。

除非是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我們會白天攤開而談。



和妳討論分析,妳總是有辦法冷靜客觀,以更闊的視野看事情。

妳有極深的同理情懷,妳可以了解他人的行為動機,也因為懂得,妳更為慈悲。

這些都是我得向妳學習的,對我來說,妳是我的姐姐,亦師亦友。

研究所的生涯有妳相伴,是我的福氣。




(3)


研究所遇見的貴人,不止是瀅安,還有一位很可愛的中醫師。

我的中醫師兼心理醫師。身高不高,偶爾還會去印度修行,靜心。很可愛的一個人。



和醫師特有緣,總是在外面相遇。

校園相遇,現在想回來我都覺得很扯。

我們只是因為想吃鬆餅而在木屋相遇。問題是,那是校園,而當天下午我會去診所看醫師,根本沒想到中午在校園裡會遇到她。

「醫師怎麼在這?!」我很驚訝。

「我怎麼不能在這?」她應該覺得我很搞笑吧。

原來搞笑的是醫師,她每一段時間會迷上某個事物,但那段時間過去了,她就不會再對那件事物有什麼渴望了。而那一段時間,她迷上的剛好是大學的鬆餅。



前幾天在素食店的重逢,讓我忍不住擁抱她。

在心靈的成長上,是她給了我很多的支柱。

她不是一味的正面鼓勵,她還讓我看見和學習面對自己的內在情緒。



郭姝姮醫師,我的醫師,我的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