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17

陷阱。


(1)


忍不住哭。

情緒很複雜。不知道是覺得無助,困擾,不理解,不被理解,而感到無奈。



你跳進水裡,喊救命。

我以為你真的不會游泳,不顧性命跳下去救你。

後來才發現,你其實會游泳,你只是希望引起我的注意。

最後才發現,不會游泳的人是我。



和你一起,跳進情緒的泥沼,我舉了白旗。

這陷阱,全是我的指紋。



千絲煩惱,這就是。




(2)






上網搜尋,搜尋結果太誇張,全是為女人而寫。

都警戒著女人,別太愛對方,要更愛自己,或是專門講給男性聽的話,如「男人這麼做,會讓女人感覺到你對她的愛」。

可是,這完全沒有解決我的困擾。



身為一個不是很女人的女人,我又該如何做?分寸該如何拿捏?

理論都在腦袋,碰上現實問題時,才發現自己手足無措。




(3)



有篇文章道出普遍愛情的問題,雖然它是專們教男生如何愛女生的。

「我愛她,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愛才是對的。」

「我愛她,但我也想保護自己,我怕用心愛過後,還是落得受傷的下場。」



只是,那真的叫「愛」嗎?




(4)






或許是我不夠用心,太自我中心。

太容易煩躁,不夠耐心去聆聽你的聲音。



美國詩人 Oliver Holmes 說,「越親近的關係,越需要圓融、謙虛有禮的對待。」

理解、體諒、尊重、接受,我該如何智慧的發揮,來做好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