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3

夢裡夢外。


一睜開眼睛,呼吸,感覺喉嚨有種被榨乾的感覺,似乎被下了幾千年的詛咒,乾涸得發疼。

夜裡我到底做了什麼,是嚴重的咳嗽嗎?還是什麼也沒做,一醒來就成了這個樣子?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對深夜熟睡中的感知根本就毫無印象。





我們好忙,大家都在教室裡外奔奔走走。明明在上課,可心中有種莫名的焦慮與不安。

看著高中同學在黑板上寫字,一副很清楚答案的樣子,還時不時轉身跟其他人說話。那一臉自信與高傲的樣子,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而最後一個印象呢?





他說了很多話,而我也是。

他在揣測我的心思,而我,我不知道該給他什麼答案。想得透徹,我拋了狠話。

世事局局新,變化無窮,加上我根本不懂的如何珍惜與愛一個人,我還在學習。不想再次傷了誰,於是最理智的決定,便是放手。

他明白了,離開了原地,找尋另一個她。

也就是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信滿滿與幾分高傲的她。





我真的很焦躁,便站了起來,身邊的柔萱跟著我,倆人衝出了教室。我似乎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往一個地方前進,柔萱一直跟著我,跟我聊起天來。

她說飛機票應該還可以取消,只是要快。

我說我沒申請暑假住宿啊,如果取消了機票,那我睡哪裡?

她含糊說了一連串的話,還是根本沒在說話,我都不去理會。





走在育華華小的走廊上,偶然看見另一位高中同學在另一間教室裡。

我看著他身穿白衣的背影,還是那樣的吸引人,只是他沒看見我。他永遠都不知道他的身後有人在注視著他。

夢裡夢外都一樣。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而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身後有誰注視著你。或許每個人的生命都注定有這般美麗得讓人心碎的情景,是別人,或是你對別人的情意。這是一種藏在抽屜裡的戀情,只有坐這個座位的人,才能夠看見抽屜裡收藏些什麼。





深夜,我活在夢裡。活得好真。

感覺很清楚自己要幹嘛,可事後回想起來,當時根本就是活在迷惘中。

有的時候人以為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但是在回首的那一刻,才發現當初的自己迷迷糊糊的活著,並沒體會到生存的意義。

而真與假真瞞倒我了。

還記得上紅樓夢這堂課,曹雪芹說假作真時真亦假。

活在夢裡,往往是在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剛剛全是一場夢。

活在現實,或許是在死去,靈魂被釋放的那一刻,才發現活著的時候全是一場夢。

如今活在夢裡,我們看似很清楚的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而不顧一切都去追求。在追求的過程中,偶爾回首,會發現我們成功獲得的同時,似乎也失去了些什麼。

藉著這一身軀殼,我們體會這世間的一切。光明與黑暗,情愛與慾望,深愛與痛恨,而離開這片土地的時候,全將成為一場空。

我不喜歡太繁瑣的事情。只願離開的時候,面帶微笑一身輕。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