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3

路過的,有緣人。


Friday, really makes my day。

是風吹落花吻水的瞬間,是嘴角輕柔上揚的柔形。




點入自己的部落格,發現有人在文章下方處留言。心喜,會是誰呢,熒幕上的文字一一往上移,停下,眼睛頓時睜大。




成為別人眼裡的風景,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即使你僅是一隻在瓊枝玉葉的小麻雀,或是路邊草叢裡的小蟋蟀。

然,你發出孤寂的聲音,發出思想的頻率已引起他人對你的注意,而這種引人的注意,不是你所貪的,你只會莫明的欣喜,驚嘆原來自己的存在是可以給予這個社會什麼的,原來別人對你這樣的言語會作出社麼樣的反應。

原來你所需要的,也不過是被他人認同,以證明自己的存在。




病了,你發現沒人可訴,心病了,更是不想多說些什麼,想宣洩點什麼卻不想高調張揚,便在這裡隨筆留跡。隨心而寫,漸漸的反而成了一種跟自己溝通的方式。

我不知這是不是一種心靈的良好療愈方式。有的時候,借酒消愁反而愁更愁,抒發情感之文偶爾也會愈寫愈難堪,直到眼濕鼻紅。




鼓起勇氣,選擇坦白面對自己,省思之後認真寫出類似狗屎的東西,路人為了探個究竟,倒用心的感受你的感受,體驗你的感覺,甚至嘗試跟你進行交流,問問你生病了嗎,最近還好嗎。

對陌生人而言,這明明就是不疼不癢的問題,可人家問起你,你卻感受到對方的誠心與用心,甚至覺得,那是一種超出言語的貼心,如此窩心,你的心裡,會有一種莫明的小震撼與感動。

然後,你開始感覺到四周的一切都是有溫度,都是有生命的。




衷心感謝你們,路過的有緣人。




生 命 中 , 多 少 過 路 人 進 進 出 出 。
感 謝 有 緣 人, 讓 我 在 人 海 中 穿 梭 遍 徹 , 找 到 自 己 。 




(文/小柔)

8 comments:

  1. 我常来你的部落格逗留,只是比较少在这儿留言。

    你的文字,我非常喜欢。

    读你的文字,就如一道温暖的阳光从窗外透进一间安静的阁楼,非常舒服。

    知道你目前在台湾留学,也非常喜欢看你所诉说留学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读着你写的文章,我也仿佛在阅读藤井树或蔡智恒写的小说。

    P/s:我算不算是在你的风景里飞过的小麻雀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一段偶遇,固是生命的火花。

      榮幸有妳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 )

      Delete
  2. 不确定是不是第一次留言,不过是潜水很久了的说。
    你的文字就像你的名字一样,很柔软。
    希望我会是你的有缘人。对于我来说每一段相遇都很美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心琴,我也覺得每一段偶遇都是美好的。

      是偶然,是緣分,是碰巧就在生命裡的那個時間遇見那個人。

      謝謝妳,有緣人,讓我寫下以下好長好長的字句。

      是什麼能讓妳在此潛水很久,我不曉得,

      但妳選擇繼續留在這裡的存在,固是我的榮幸。

      感謝妳。

      Delete

  3. 至親愛的有緣人,



    是的,就是你們,就是現在看著這些字句的你,

    不論是隨心點入,或是四處閒晃偶爾到此一遊,

    留下了關懷片語,或是習慣性的安靜潛水,

    無論你到此一遊的機緣是何年何日,

    只為你就這麼巧,發現了這一扇後門。



    後門通往的最終地點是何處,

    又有多少人跟你一起開啟這一扇門,

    那些,都不再重要,

    只為你就這麼巧,發現了這一扇後門。



    每一位與這扇門的巧遇,都是生命中的緣分。

    所謂有緣人,即是踏入這畝無人曉之地,

    眼見酒紅色,鼻聞玫瑰香,感受映在粉頰上的陽光,

    細聽偶有的風影,潺潺細雨,或是花開花落瞬間的碎聲。

    春花夏日秋風冬雪,所有美好的事物,

    只為你就這麼巧,發現了這一扇後門。



    衷心祝福,每一位路過的有緣人,

    願這裡的一切可還你一片心靜,

    甚至是某種精神上較正面的力量,

    可讓你從容的放下時間,享有寧靜片刻,

    可讓你品嚼後,心滿意足的的離開。

    能讓你記得我,固是我的榮幸,

    只為你就這麼巧,發現了這一扇後門。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謝謝妳,還不夠細膩,在文字方面,我還是粗人一個哈哈

      Delete
  5. 文字出于用心, 读得人会懂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