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0, 2013

3月10日,節儉生活的開始。


用了近七年的手機終於出問題,迫於無奈只好買一隻新手機。讓人難過的是,新手機不到兩天就出問題,處理好之後不到兩個禮拜老毛病又出現,目前送廠維修。

睡眠品質欠佳,生理期不正常,這兩點困擾我好久了。前天看中醫,她想知道我的飲食狀況。生活壓力讓我這幾天自暴自棄、暴飲暴食,一次正餐我吃好幾次。

這答案讓她有點小吃驚,這樣是不行的,她說。臉頰上泛著淡紅暈,健康的色澤還真好看。

這樣的暴飲暴食也間接會影響妳的睡眠,還有妳的生理狀況。

她繼續幫我把脈,四周靜默。大學生活,妳都在忙什麼呢?




剛當私人家教不久,現在就快失職了。

家長工作忙碌,希望我可以接孩子放學,再帶她們走一段路回家。出門在外必有風險,更何況她們兩姐妹一人一性命,說難聽點,我連自己的安全都得顧及,又怎能拍拍胸膛擔保兩個天真孩子的安全。與社會環境相對之下,我只是一個矮小的弱女孩,恐怕無法承擔過重的責任。

就這樣,我失職了。還沒,但快了,因為待會兒我會致電給家長,告訴她這個壞消息。

對家長而言算是壞消息吧,她已低費請我當私人家教,偶兼保姆,督促兩個小女孩洗澡吃飯,她可能會捨不得我吧。

對我來說?

呼口氣,課表上的時間終於又多了一點點。

吸口氣,我又失去一個賺錢的機會了。




請問,飲食方面有什麼我需要戒口的嗎?

不要吃煎炸的食物,還有,零食部分也是少吃。控制食量,暴飲暴食是絕對傷身的。

她和藹的眼神看進我眼裡。體重有變重嗎?我搖頭,沒有耶。

那還好,不過切記,要控制。如果可以,盡量吃清淡點。

她知道在外生活的日子是很難吃清淡的食物,所以她說,如果可以。

我認真的點點頭,聽進去了。我必須克制,說服壓力,讓它成為推動力,而不是撐大我的胃讓我吃進過量的食物。




買手機,看中醫,買飯鍋,從今節儉過生活。


(文/小柔)

5 comments:

  1. Replies
    1. 哦,對不起這麼晚回复妳,我好久好久沒到這裡歇口氣了。
      謝謝妳,好很多了,請放心 : )

      Delete
  2. 饮食要定时定量,尽量早睡。祝早日好转。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建議。

      之前都是把事情忙完,凌晨十二點半入睡,結果睡眠狀況愈來愈糟,今年三月學會調整心態,晚上身心疲憊,所以只把簡單事情先做,重要的就留到隔天早晨再做,於是開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大概 11 點入睡,早上 6 點多起床。現在情況好很多了,改善很多,人也快樂許多,感覺幸福隨時就在身旁,就在臉上,就在心裡。

      謝謝你們。萬萬沒想到,還可以得到網上友人的關心,這個真的是生命中的火花,照亮我的心,light up my day : )

      Delete
  3. 回首,發現有人在此關心我(感動)

    自來台以後,睡眠問題就開始存在著,經常難以入眠,偶爾午夜則醒,真讓人難受。不過最近情況開始好轉了。我開始靜心入眠,安穩入睡,微笑著起床,所以放心嗯,沒事了,我終於慢慢的讓自己成功的擺脫睡眠問題 :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