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 2012

games we play。


今早原想當一位稱職的盡責工讀生,用最有效力的方式將莊敬苑宿舍裡的每一張床與桌子擦乾淨,可是後來卻發現越來越缺乏動力,直到最後。

最後,我每擦一房的六個床板,就會坐在床板上晃著腳和筱祈聊天,聊到一個定點,覺得時間過了幾分鐘,我們才甘願爬下梯子,到另個房間去擦其他的床板。

感謝訓謙幫忙擦床下的桌子,這樣我和筱祈就不用爬上爬下的像只被囚禁的可憐猴子做家務。

累啊,餓啊,全都襲到腦袋去。中午吃午餐時真的是大吃特吃。




為了讓平凡的生活有一點不一樣的味道,同時當然也為了賺小錢,我也報名到演唱會去當工讀生。

下午五點全體工作人員集合,可是演唱會晚上七點半才開始。男生比較常被使喚幫忙領全體人員的便當、礦泉水、椅子,而女生只是閒晃著,偶爾我會假惺惺的幫點小忙,幫忙遞水給其他工作人員,讓位給其他工作人員坐啊之類的。

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蠻興奮的,直問我喜不喜歡張閒。張閒?誰是張閒?當然我不敢這麼問,邏輯性思考告訴我張閒就是這個演唱會的歌星。

她眼裡閃爍著幸福的表情,我只好不懂裝懂。哦,還不錯,妳很喜歡哦?

嗯,我超喜歡的,我的朋友更喜歡,只是買不到現場的票,她聽說我在這裡當工讀生羨慕得超想衝過來扁我!

是哦,我笑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恭喜妳哦,我只能這麼說。




到了現場,演唱會快開始了,主管交代好所有事情之後,我跑去問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正經的夥伴,不好意思,請問今天的演唱會是,誰的?

張閒呀,我很喜歡她。

哦,好,謝謝。看來這個張先生還蠻受這裡人的歡迎啊。

帶上台前工作人員准證,在有限的燈光下略見『張懸』,『神的遊戲』。

哦,原來是張懸,似曾聽過的名字。



今天在演唱會扮演一個讓人很想揍的壞人角色。

我很努力的讓很興奮的粉絲冷靜下來,維持秩序和控制場面,禁止很愛張懸的粉絲拍照攝影,粉絲站到腳都快斷了都不能允許他們坐在媒體專屬台上。

對了,後來發現張懸是女歌手,而且聲線很有特色。有爵士的感覺,我喜歡。




演唱會結束,而我算是獲得心靈上與精神上的滿足。

平凡的生活,總得有點什麼來點綴。




趁我記憶猶新,讓我記下今天張懸所說的一些蠻有趣味的話。

『沒有一個人會維持一個狀態很久,畢竟我們每一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人事和物』,她說。




台下民眾都喊著『encore,encore,encore』,而張懸一笑置之:『我還沒紅到會乖乖聽觀眾的話。』

不過最後,她還是做了讓粉絲快樂的事情。她唱了另幾首歌。




不知說到哪兒,她輕聲的說:『其實很多明星追求的東西也不多,就只有紅和錢。』接著,台下一片哄笑。

(文/小柔)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