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12

sonata。


沒上班的日子感覺時間晃得一樣快,只是顯得比較輕鬆自在。

養成了愛吃東西的壞習慣,早上會躲在昏暗的房間裡像只邋遢的老鼠四處找食物吃,如果真的沒有可吃的食物就會亂吃一通,就連花生也啃一整天。寫到這裡本人無奈的搖頭嘆氣,好吧,真的該改一改了。

好想跑步。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是時候該動一動了。



今天悠閒的讓瑜如載我,一路迎風到她打工的溫馨小店。

那是一家咖啡餐廳,裝飾大方得體,有種簡單淡雅的溫馨感。餐廳裡播著輕柔的爵士音樂,舒服的歌聲隨著旋律跳著輕盈的華爾茲。

瑜如跟我一起在那裡吃午餐,因為店裡有規定只要友人與店員吃飯,所點的飯菜皆可打 72 折。雖然一開始是雙眼貪婪的直望著菜單,最後還是心滿意足樂滋滋的點了一份咖哩飯套餐,裡頭包含蜜汁雞腿、煎蛋,還有一碗清湯。

瑜如很難得的稱讚她店裡的食物都蠻好吃,見我點了套餐,自己單點蔥抓餅、蛋餅,以及一個怪好吃的熏雞脆貝殼(其實是香脆的麵包吧)讓我嚐嚐。

還好有隨身帶本書,瑜如吃完午餐換了工作服掃地拖地的時候,我便輕鬆的坐在餐廳的角落,聽著爵士,喝著紅茶,看著散文。

偶爾會游向爵士的藍海而暫時鬆開文字的懷抱,看書看到精神恍惚,眼神呆滯,然後,思緒融入音樂裡頭,再也拉不回來。



之後跟瑜如說聲再見,離開店面,路經售賣鋼琴的店面,抵擋不住誘惑又被吸了進去。

推開門進去,原本在調吉他音的老闆站起來歡迎我的到來。頓時覺得不好意思,畢竟我只是一個窮書生,來到此地純粹為欣賞琴的優雅姿態而非買琴。老闆了解,熱情卻恰到好處,讓我感到無比的自在輕鬆。

他詢問我是否要買琴還是學琴,我靦腆的說只想進來看一下鋼琴。

像不多說的知己一般,他明白我的意思,打開琴蓋,大方的表示我可以坐下來彈一彈。

我輕輕的坐下,看著思念已久的琴鍵,指尖深呼吸,準備跳一支柔情的雙人舞。

走出店面的時候,懷裡抱著一本貝多芬的 sonata,跟自己許諾,是時候利用暑假剩餘的時光,好好的修煉自己的手指力度與穩定度。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