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11

大學後的牛奶生活。


書本一本一本的在我的桌上慢慢爬著。

太多了,我把它們放在桌上上方的書架,讓它們在那裡緩緩的爬。



原本臨時前偶爾喝牛奶的習慣已經漸漸成為與電腦和室友交談。而牛奶,好像在我的生命裡快消失了。

我幾乎每天都會無聊到附近的 7-11 還有別的小店逛逛,看看人,看看東西,還看見許多不像牛奶的牛奶。

都是加了各種口味的牛奶,都是不純正的牛奶,都是我不喜歡的偉大發明。

好,我不想買牛奶了,我想買杯美祿。美祿美祿美祿,嗯,結果沒有,只有不像牛奶的牛奶。



那棟圖書館和那一樓的琴房開始成為我生活中的牛奶。

今天,我走向那一間房間。有牛奶的房間。

手心裡緊握著屬於那間琴房的鑰匙,有種好久沒碰琴鍵的衝動,還有少許的小心翼翼和不安。

看見那個黑色發亮的鋼琴在我面前佇立著,我鎖上那扇門,彷彿這是專屬我的世界。

我不想開風扇。它的聲音,會打擾到我和琴的對話。

我坐下,打開琴蓋,所有情緒從胸口裡湧出來,化成有顏色的音符,和心情。

鋼琴裡的,是我。只是鋼琴外的,不是我的家,而是另一個新鮮,還有幾分期待的陌生環境。



我看著書架上安靜爬著的書,而它們正在安靜的看著我。

我知道它们正在等著我。



圖書館裡的書怎么都是这样默默的安静?

它們怎麼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安靜的人與物?

我一口氣借了六本書,雖然明知道是不夠時間讀完的。

所以為了讓它們和我的心好過一些,我將它們安置在書架上。

懶惰開電腦時,我就隨手拿起其中一本翻一翻。應該,會這樣做吧。



睡覺。

當恢復上學的日子,最渴望的,除了下課,休息,還有一樣就是睡覺。

我知道我很懶。因為每當室友們起床時,我都還窩在被單裡。

她們在照鏡子化妝的同時,我在假寐多幾分鐘。

『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我開始明白這一點了。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