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11

我知道,妳想家。


飛機裡的四個小時,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怎麼過的。

多希望可以坐在窗邊俯瞰窗外的景色,可惜我只能遙望那位坐在窗邊的乘客,看著他舒舒服服的閉上雙眸假寐。

偶爾,當他帥氣的臉龐沒貼著窗口時,我會透過窗口看著外面的天空和地面。

第一次乘搭飛機,難免會有點,好奇。

和,焦慮。



一團亂。

剛開始都是一團亂。

這幾天都是剛開始,所以到處都是團團亂。

走路。

一天到晚都是走路。

我走路,過馬路,不識路,不懂路,問了學姐還不明,結果不識路人問路人。



離開家里人,會感覺得到一個人的無助和徬徨。

一個人,有時候是無力的。



大家都是各忙各的。

無事不登三寶殿,還是真的是把我當朋友?我看不清。

我只是知道在有些人的眼裡,利益的份量是重過朋友的。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人。



錢。

這個,是我最不擅管理的,也是我最不想理會的東西。

可是不行。因為,我現在是一個人。

一個人,就是得靠自己,就是極少會有貴人跳出來幫你解決問題,就是沒有人會告訴你哪個對哪個錯。



台灣。

一個,目前為止還不算很愛,也不會厭惡的國家。就只是淡淡的喜歡。

喜歡這幾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會有好多蜻蜓在宿舍外邊飛舞著。這個畫面真讓馬來西亞人難以置信。

喜歡這裡的人,隨和。我不識路,可以隨便問個在路邊擺攤賣蝦仁炒飯的阿伯,他都會加以說明的解釋。

喜歡這裡的感覺。

可能是以前在家裡都是個宅女,整日呆在家,所以現在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感覺會不一樣。

不過,這裡有點奇怪。

所有的垃圾桶都分成三大類,然後得好好的丟垃圾。是很好,很環保,不過到路邊攤或是小店吃東西時,大多都沒有提供湯匙和筷子。我只好埋沒自己的良心,用免洗筷。吃了,就丟。

這裡的路口有點亂。我知道我是個路痴,沒有任何的方向感,不過現在我才發現,我還是個過路白痴。

這幾天我還在學習如何過馬路,可是我還是看不懂交通的規則。

如果給弟弟知道了,準又罵我『白痴仔』了。



我發現我適應力挺強的。而且,也蠻樂觀的。

剛認識的一位也是馬來西亞的室友說這裡的宿舍住得不慣,這個不夠好那樣不行的。

我卻說,哇,趕快抬頭看,有好多蜻蜓喲!

她沒心情看蜻蜓。她抬頭了一下,然後敷衍的點點頭。

沒關係。

因為我知道,她想家。



P/S :我期待一個完全可以宅在房裡的一天。真的。





I don't have the courage to say I Love You
 
But I'm telling you right now,

I really miss you dad and mom, and my dear brother,

Damn I Love My Family


5 comments:

  1. 嗯,我會的。反正除了適應,我也不能做什麼了 =_=

    ReplyDelete
  2. 在外地一个人要小心噢:)

    看到明星就趕快沖上去和他們要簽名和拍照,哈哈:D

    ReplyDelete
  3. 可是我很矮,觀察力也很差,不知道會不會看見。
    就算擦身而過說不定我也沒察覺到。
    唉。矮的壞處。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