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18

肩頸酸痛、肩頸舒緩、瑜伽。


不知是身體比較敏感,容易察覺到不適,還是真的是到了一個只能靠酸痛感才能傳達信息的地步,邁入二十五歲(2018/9)以後肩頸越來越硬、越來越緊。

對我來說,瑜伽和運動就是萬靈藥。每回瑜伽,都能減輕許多,但是卻無法完全根治。上週六(2018/10/21)奇蹟般的透過擦地板而入定感到平靜喜悅之後,肩頸的酸痛完全消失,但是在隔週星期三背雙肩包去學校上課,才剛走到宿舍樓下就明顯感覺到左肩有種怪怪的感覺。結果,兩個小時後回到宿舍放下書包,果然那份酸痛又回來了,不過當時還沒那麼嚴重。

週二(2018/10/30)要到學校上課當助教,學生寫完小考之後,我必須當場改完25份並在第三節之前發回給大家寫作文,埋頭苦改了兩小時,最終改好,背書包回到宿舍後,發現肩頸的酸痛和入定前的感覺完全一樣,它回來了。

今天(2018/10/31)連續聽講座,中間可能沒有運動到脖子、肩膀,晚上回到宿舍,酸痛感加劇到我完全不想看手機的地步。因為手握手機,要低頭看,這樣只會讓肩頸的緊繃更惡化。現在就算要回复他人,我覺得要用電腦會比手機好,至少電腦的高低還能透過書籍墊在下方來僑下適合自己平視的位置。

參考了幾個瑜伽影片,覺得真的幫助蠻多,雖然沒有到100%痊癒,但是至少已經舒緩了70%。雖然你知道那根源還是存在,但是至少現在已經感覺好了70~85%,剩下的就靠自己少按電話,以及隨時意識到自己的姿勢,如果稍微有點不正確就要馬上調整。

第一部影片幫助最多,雖然是英文版的,但是不太懂英文的大家也可以參考她的動作,動作不難,但持續做可以達到減輕效果。參考鏈接: Yoga for Neck Shoulder Relief

第二部則是來自香港的瑜伽影片,因此對方用的是粵語(廣東話),聽不懂的話還是可以看動作,動作也不復雜。參考鏈接:肩頸舒緩瑜伽。

目前所看到其他的影片並沒有十分完整,動作不多也不深入,所以本人只推薦上面兩個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