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8

焦躁、怨怒。


觀察了自己的焦躁和憤怒。

感到焦慮煩躁,當我覺得對方聽不懂、不理解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感到憤怒,當事情的發生並不順著我的心意。



可能是對方的認知模式,無法接受或理解我的視界。

可能是我的表達方式不夠精確,沒有舉例,因此對方無法迅速掌握。



至於不順心的事情,每日都在發生,我承認當下的怨怒,但是我也明白,其實那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有大不了,只是因為我把自己看得太重。

睡眠斷裂,被室友影響,於是心有怨怒。室友並非惡意,也不是一般白目欠揍的人。

只是我覺得她這麼做,影響到「我」了,導致「我」無法好好入睡。

然而,「我」也明白,比起其他事情,這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室友又不是刻意大聲吵鬧讓人睡不下,她只是處理自己的事情。而這過程,人在動,自然有聲響。



焦躁、怨怒,都因為當下的我覺得這和「我」有關。

我承認這些情緒的存在,不否認也不排斥,只是,「我」是什麼?

再多個五十、六十、七十年,肉身不在了,這些還重要嗎?


(文/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