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18

明白因果,就會清楚怎麼做好一個人。


  前幾天和一位來自新加坡、長期吃素的朋友Y聊天。Y今年 30 出頭,但是樣子一點都看不出來,我一直以為她跟我同年。 她一路以來學習佛法因果,後來這幾年接觸人電學,去年曾經和我分享。我聽了覺得人電學就是類似爸媽以前接觸過的,也就是吸取宇宙電磁能,達到增進健康的效果,至於治療別人的話,則是自己當導體,把宇宙電磁能傳給他人、治療他人。

  她自己是想走用人電學來治療他人這條路。由於我和她很要好,所以我也是跟她分享我的看法,我就問有有學佛的Y,如果這樣幫對方治療,身為第三者的 healer 是否會 interfere 患者與患者的冤親債主的關係?Y說她也不知道,這問題也一直困擾著她,她問過師傅,但是師傅只是說如果有什麼事,他們就不會繼續在這裡幫忙治療了。我是覺得要學習這些必須清楚並考慮這些點,她說她明白,她的母親也學佛,也勸過她。

  她跟著一位師傅學習,在道場和找上門來的有緣人進行治療,剛才聊天她便和我分享相關案例。

第一個案例: 


  有一位上門的中年男子,約 40 多歲,得了 Parkinson's disease,師傅治療他,把手放在這位男子的頭部後,後來也請Y學他把手放在同一個位置。 Y一把手放在男子的頭部,便感受到一股力是旋轉式的往外推,她就問這男子,除了吃普通的雞、豬肉,還有沒有吃過別的特別的東西?男子想了想,說有吃過蛇肉。Y就問,是男子自己料理,還是別人料理的?才知道原來這位中年人以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家人想讓他補身體,就給他買蛇肉吃。

  Y就和我說,蛇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所以現在這股旋轉式的往外推的力,應該是冤親債主。

第二案例: 


  一位病患也是渾身病痛,進到這道場就感覺比較好,進行人電學治療之後也覺得好很多。那病患有陰陽眼,看得到,就跟Y和師傅說,他現在進來這道場感覺好了,但是,那些冤親債主就在門外面等他。

第三案例: 


  這次治療,Y遇到一位很胖、很壯、很大隻的男人。整個治療過程處於一個不太舒服的狀態,因為Y透過自己的手給男人的手臂能量時,感覺到男人的流汗濕透、黏黏的衣服。

  她閉上雙眼給他治療時,忽然在腦中看到一個畫面:眼前只見一座山,而山中都是一群動物在哭喊,哭叫著他們很痛苦,請救救他們! Y感同身受,看到這樣的畫面她忍不住流淚,但是她不敢給這位病患看到。她手給這患者能量,心裡念往生咒,希望能超度它們。最後她的治療做不下去,便請師傅協助,她自己走到廁所哭泣。

  她事後想想,這座山,應該就是男人龐大的身體,而這男人應該是吃了很多肉。她當時有問那男人的宗教是什麼,因為她心想如果對方是佛教徒,她就可以跟對方解釋,後來那男人說是信其他宗教的,她就沒說什麼。

其他: 


  那些患重病的人,或是冤親債主的仇恨心非常強的人,Y的手一要碰患者,馬上就會感到刺痛和麻痛,所以手要甩掉那份穢氣。她就說,懂因果的人,不敢種因;不懂的人,要跟他解釋他也不一定明白、接受,那真的是沒有辦法。


我想說的是:


  「凡人怕果,菩薩怕因」。任何事情都在因果的定律中,有了因,才會有果。凡人平日的思想、行為,因為不了解因果而做錯事情,等到時間到了,果報來到眼前,便到處求助。菩薩明了因果的道理,所以他們處處謹慎,怕不小心種下因。

  在過去,我們因為不明因果,所以殺害、傷害過其他人或動物,做過錯的、壞的事情,而這個「過去」包括了這一生、前一生、前前生等無數次的輪迴。有的時候,今世遇見什麼人,在我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都是因為過去種過了因,如今因緣成熟,所以才會遇見那些人和事。

  了解「過去」與「因果」,就會曉得我們過去可能殺過、傷過有生命的人和動物,做過我們現在都不記得的錯事,形成我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是的,他們會對我們有怨恨心理,但是,他們並不可怕。有一句確實是真理:「愛能化解一切」。用最真誠的慈悲心來念經迴向給他們,願他們能放下這份怨氣,放下這股執著,他們一定能得以超脫,到更好的地方。


  以下是從網路上摘下有關佛法對因果的解釋:

  不明理的人,不知道解冤釋結要從化解冤親債主內心的仇恨著手,反而利用 「大鬼趕小鬼」的打壓方式,仗著他們所拜的鬼神或符咒,去驅趕冤親債主,強迫他們離開。此舉不但成效不彰,還會把冤親債主給惹毛,雖然可能暫時屈服於大鬼的勢力,暫時離開不來討債,但等到過陣子因緣又具足時,就會變本加厲來算這筆帳。猶如欠債人對待討債人,不但無還債之誠心,反而以強蠻手段對待討債人,導致仇上加仇,所以冤冤相報,苦不堪言。

  明理的人,了解凡事皆有因緣,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為徹底解冤釋結,幫助對方離苦得樂,理應以慈悲心、真誠心念佛誦經來迴向給冤親債主。藉由自己真誠懺悔的心力與佛菩薩大慈大悲的法力,來化解冤親債主內心的仇恨、解除他們身心的痛苦、並幫助他們超生善道或往生到極樂世界,這樣才能真正解開往昔糾纏不清、冤冤相報的惡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