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17

識子淩。







到最後,妳說妳是憑直覺進而選擇認識我。

那妳平時的直覺準嗎?妳說一半一半。

我笑了。



高三的孩子,有一顆什麼樣的心?

讀書、朋友和家人就是一切的生活,對未來的迷惘,對自己能力的不確定。

妳以為我是台北人,不是。嘉義?不是。我還以為妳會說台中。

得知我是外國人時,妳眼睛睜得好大,表情逗趣。

妳好奇,出了國會想留在台灣嗎,還是想回家?

選擇來台灣,現在會不會後悔?如果當初選擇不離開,又會不會後悔?

妳問了好多,讓我在那昏黃燈光下,再次與自我對話,重新檢視內心的想法和情感。



到最後,妳說妳決定了,妳想繼續上課。

我微笑,內心愧疚見面之前對妳先入為主的負面印象。

小我七歲,就像妹妹一樣,妳的眼睛閃爍著,清澈與渾濁之中閃著鑽石的光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