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9, 2017

容。







(1)


這一個禮拜,瀅安變成凱柔,凱柔成了瀅安。

原本晚起的瀅安,因生理時鐘還在美國 Baltimore,因此從美國回來的這幾天,總是比凱柔早起。倒是凱柔,睡到八九點,連讀書都想窩在被子、融進枕頭的世界。



(2)


瀅安做了個有趣的夢,和凱柔算是心有靈犀,這是凱柔最近在思索的問題。

什麼是「忠貞」,什麼叫「出軌」?「第三者」又如何界定?

情感的流動本是自然而然,但是當你喜歡上社會標準認為不應該喜歡上的人,比如說對方已有男女友,或是自己已經有男女友,但你和對方卻互相喜歡。

社會通常把劈腿列為不道德之舉,把第三者視為不正道之人,但是當你在夢中,經驗了自己就是第三者的事實,你會感受到與社會思維相反卻更為深層、人性的感受。



第三者的處境,只能視狀況而解釋。你很喜歡他,他很喜歡你,但是他有了女友,你會感覺自己好罪惡。

你很喜歡他,他很喜歡你,但是他有了女友,不過這女友不是他選擇的,是他母親為他選擇的,而他遵循母親的選擇,直到遇見你,才懂得什麼叫愛情。如果是這樣的狀況,你又會怎麼看待自己身為第三者的處境?

身為第三者,你清楚自己已經觸犯了社會的道德標準,也因此這事情你知道是見不得光的。事情被揭發了,他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待你,你必須承受社會大眾的語言暴力所形成的壓力。你知道自己是罪惡的,但是,你會後悔嗎?你內心也有一把聲音在吶喊,在撕裂,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3)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自己應學習的事。

這些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沒有人可以取得你必須自己完成的路。

Everyone is fighting their own battle you know nothing about,so don't jud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