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5, 2012

6/28


剛讀到有關死亡的文章,文字間的描述樸實而素淨,心一酸,我還是不忍傷悲,不免濕了眼睫。

失去的痛,讓我想起他的家人。




我是個對日期敏感的女孩。六月二十八,仍記得那天如午夜天色的清晨,他就活生生的在我面前經過,步伐顯得緊張兮兮,似乎害怕某些事情即將發生。

三個小時後,只見男童軍的地盤上圍著一群人,黑壓壓的人群裡聽說有人自殺。當時的我只想趕緊逃離,讓傷者多一些透氣的空間,我根本沒想到躺在那裡的人會是你,直到走在回班的走廊上發氣氛真的不對勁。

你背負著一個我們都不知道的秘密,直到死亡的那一天才揭曉,真相的顏色究竟是什麼,大家都不想去探究,只求你睜開雙眼意識清醒,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知道衝破風浪迅速墜下的痛楚,只知道班上的聖約翰同學都衝了出去,也聽說其中一位小我一兩年的聖約翰男生拼了命的替你做人工呼吸,直到遲到的救護車抵達,護士宣布你已死亡的那一刻,赫然發現那位男生的紅斑面孔全沾著你的血跡,他傻住,回眸的眼神充滿自責與傷悲。




還記得我說過,你這樣的離開一點也不瀟灑,只留下一地的血跡與一雨的傷痛。

那一夜誰能安睡?大家無法合眼入眠,更難以相信你已離開的事實。隔天的媒體報章都傳著你的名,我不忍的看完後又痛哭幾場。

那一晚我們集體穿著黑色班服,街燈下一群黑衣人朝你的家前進,只為見你最後一面。你仁慈的父母與兄妹都紅了雙眼,叫我們不免哽咽的繞著你的棺木走幾回。

又是一個難以合眼的夜晚,多少人更以淚水換睡眠,落下一雨淚,濕了一夜枕?




一年後,又突然想起了你。

事隔一年多,大家的心裡還是有個隱隱作痛的暗角。

大家都過得很好,該出國的都出了國,唸 college 的也唸得蠻快樂,有的甚至已經讀完 foundation,目前等著進大學繼續深讀。




你呢?

幾時會回來這個世界?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