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12

千面的鑽石。


最近沒再上班了。不是懶惰,也不是放縱,只是選擇把時間留給自己。

老闆娘說我可以以兼職身份打工,公司急需我的時候會 call 我,當然也得看我當時有沒有空餘時間去上班。

說得好聽就是隨時候命,不過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就代表我失業了。



暑假的兩個多月呼嘯而逝,僅剩兩個星期又開學了。

時間總是推著我們向前走,否則我們自己也因為害怕未知數而不想移動腳步吧。



前幾天幹部訓練的時候認識了陳謙的朋友,她是熱音社的總務兼鼓手。本想進熱音社好久,卻找不到對的時機,這一次我打算逮住機會,好好的正式的加入一個 band。

轟炸耳膜已是意料之內的事,坦白說我好怕自己會半途而廢而退出這個熱音團體。

其實我怕聽久了凌亂吵雜的聲音,我會對龐克與搖滾產生厭倦心態。我的接受範圍頗廣泛的,唯偏愛稍寧靜的鋼琴音樂,總覺得它擁有撫平急躁情緒的力量。

我也怕自己整天對著電子吉他與打鼓,聽久這種亂節奏與強節拍,會沾得自己一身俗氣與狂亂,鎮不住心,定不穩魂,變成從前那個眼神空洞的自己,糟蹋近年來所培育與修養的藝術氣質,忘卻邁向更光明的自己。

曾經一度的步向黑暗,與搖滾的音樂結合,夜裡總不睡覺,一個人在樓下聽著搖滾曲風的 CD,很安靜的在昏暗的光線下畫畫,使用水彩,動用木顏色筆,腦力滿是潮濕欲蒸發的想法與設計觀念。

那是我最像貓的時候。也是我損害自己健康,最叛逆的時候。

我們都有著一段歲月不是嗎,總想證明自己有點什麼,卻自己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有些什麼。



加入了 band,我得讓自己去聽本身就不太愛的音樂,如蘇打綠和林宥嘉的歌,如其他較為強拍搖滾類的曲風。

音樂如風,我如含羞草,微風來去草輕顫。

我通常聽了新曲子一兩遍,不用琴譜就大略可以彈完整首歌,熟透曲風後會自行編改曲子,稍作變化,畢竟我是一個喜歡創造樂趣與驚喜的人。

希望進了熱音社可以找到另一個自己,再找個平衡點,把自己的千面融為一體,擁有千面鑽石一樣的生命,閃爍不已。


(文/小柔)

2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