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12

離開。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緒源於何處,更不知道我們的故事該從何說起。

與妳在一起的時候,會有種卡在喉間的壓迫感,同時卻對妳存有某種讓人感到萬般無奈的愧疚。



妳對我的好,是一種八分信任的安全感,姐姐對妹妹的九分好。

安全,因有妳替我整理事情的前後先序,讓我容易著手處理。

感激。妳教會我許多事情,乃是我初識的社會貴人。

警覺,所以一直警惕自己的口舌,深怕不慎說錯了什麼就會踩到妳的底線,妳就會以待他人的凶狠眼光直視我。深怕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會因而產生巨變,會怕妳的眼裡容不下我,畢竟我是一個不懂事的白目女孩。

偶爾會滿溢幸福。妳總是刀子口豆腐心,以行動表示內心的思緒。看似會隨性的動作,裡頭卻包含著愛與關懷,也許還有同情與心疼的成分,妳就是對我特別好。

防備,畢竟妳已經不再是個女孩。

外面的世界虛幻的絢麗,妳都識破,詩詞字行間的細節妳都讀懂,一部電影、一本小說,不需讀到尾端,妳都知道後來會發生的事。

妳太聰明,太懂得,而我會害怕,這樣社會化的妳。



愧疚,乃因我是這樣看待我們的友情。

我們之間,除了快樂舒適與幸福,然,卻存在著不可缺少的防備。

兩分的防備,不知道為什麼總勝於八分的信任與安全感。除非是我過於感性的時候。就像妳這幾日不自覺顯露的傷悲,愈來愈明顯,這讓我很愧疚,莫名的為妳感到難過而無奈。

這不像妳。

還是,這本來就是躲在黑暗的另一個妳。



友誼永固,我只能這樣祝福彼此。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妳是知道的。

所以我在煩惱,妳究竟在害怕什麼?離開,並不代表失去。

我看得見妳還在害怕,害怕失去我的空,佔據我的空,甚至為我們友情之間的空感到莫明的焦慮。

我都看得見。



(文/小柔)

3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