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12

爵士式暑假。


緩慢的爵士音樂如暖風鑽入耳根,那女歌手對節奏的敏感度如針頭般萬次在布料中穿梭穿透,懂透了曲子的心,為它創造了新的魂。音樂清如水,淡如花,輕輕的,在一個清晨淡淡的播放。

期末考週過了,我是個反應遲鈍的孩子,昨天還來不及的反應,今早仍無法接受的情緒,整個大學一年級的下學期就這樣隨著時間飛逝,今天,今天的這個星期五,將會是唸大一的最後一天。時間怎麼會,成長得比我快呢?



我嘗試釐清自己的思緒和情感,摸著自己的心問道去年九月至如今六月離鄉的整整九個月,我到底學會了什麼,做到了什麼,突破了什麼。

一時,找不到答案。

答案是海底里深處水藻間的小尾魚,是隨著風飄上天空就鬧失踪的紅氣球,是我衣櫃裡某個暗角的難以發現的蜘蛛網,是植入我心中的一顆小種子,隨著時間將會茁壯成長化成一棵開枝散葉茂盛的大樹。

如一個近視近千度的孩子脫下眼鏡般,答案是模糊的。我真的無法很清楚的說出自己到底學到了什麼。我不想說我學會了獨立,學會運用思考,這些都太抽象了,抽象得無法讓我看清楚答案的模樣。



暑假和我的約會,即明日起至九月十七日。看似漫長,可不要忘記,時間最擅長的就是說謊。它老是騙無知的人,讓我們盡興的玩樂,讓我們盡情的漫不經心過日子,甚至產生時間過得好慢的錯覺,直到回首看來時路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好多年好多年。

應徵了一份在餐廳當服務人員的工作,被錄取的當下一絲悔意竟閃現於腦海,我到底怎麼了。那是一份不錯的工作,餐廳環境和工作氣氛聽說也很和善舒適,只是,我想留給自己的時間,被這份工作搶走了。

為了錢,為了下學年不想花父母的錢,為了想靠自己的本事賺一點生活費,我那曾經不願被束縛的熱愛自由、嚮往自由生活,那難以馴養野馬似的個性跑到哪兒去了?為了錢,我真的,低頭了?

所以,現實和理想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我要找回以前的自己嗎?

還是,堅持目前的方向?



後來,因家人在八月中將來台度假的時間長達十天,而這十天我無法上班,那餐廳的老闆覺得我請假的時間太長了因此決定放棄我這位新服務人員。

她傳郵件告訴我這個消息時,我反而鬆了一口氣。




這些思緒難以釐清。我試圖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的坐下,靜靜的想想,想出的結果坦白說我不曉得是對是錯,我也不清楚它是否是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

我決定接案。

只要是有關文類的案子,不管輸入文字、中英翻譯或是口譯,只要是在我的能力範圍以內的,我通通都接。

可是接案這份看似兼職的工作,會有不穩定的收入,會有一份似有似無的工作,如水上的蓮葉,漂浮,不定。



隨緣吧,我告訴自己。

隨緣吧。

(文/小柔)

2 comments:

  1. 對阿 只能隨緣了
    讓工作來找你吧
    我現在決定宅在家了
    歡迎來找我玩

    ReplyDelete
  2. 不是說要學包水餃的嗎?
    好吧,宅在家也要宅得有意義,學會煮飯烹飪吧妳 xD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