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2

勇敢的小城人。


耗了一整天的時間讀著塞不進腦袋的書,突然想吃點水果。

雨下得輕,我提著傘,踩著水上建築的倒影和灰慘的天空,獨自步行到附近的小型百貨公司去。雨點點滴滴,心清如水,腳步輕如雲。




阿嫲阿姨老伯提著籃子選菜挑魚,情侶手牽著手選水果看牛奶優酪乳。小小的一個空間,裝著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形形色色,同是人類,居住在同一塊區域,同一個小城,仿如一個小城人的大家庭。

手裡握著一包二十五元的袋子裡頭裝著幾條紅蘿蔔,呆站著,前幾天不是才十七元嗎?輕輕放下手中的蘿蔔,我看著紫高麗菜,物色價錢,嗯,十九元。這幾天一直翻閱的健康書冊,裡頭所提及的苜蓿芽一直在腦海里打轉,現在終於可以買來試吃了。苜蓿芽,一包十四元,還不錯。

赫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是那個懵懂魯莽衝動的女孩,那些似乎已逝去的稚氣的五顏六色的歲月。

從來不會物色價錢,不理財、不記賬的我開始蛻變,化成一個開始拾起勇氣決定踏出安全圈子的女孩,眼裡免不了幾絲猶豫,卻因為身邊友人的鼓勵與陪伴,我們一起大步的,跨出去。

忽然發現,我們是多麼的勇敢。

一起搭公車,一起迷路、尋路,一起嘗試,後來我們甚至開始體會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大家開始以自己單獨活著的方式知道彼此一起存在於同個時空並一起生活的呼吸著,活著。

這只是生活的基本步調,我們卻花了半年的時間摸索,迷糊中才開始有了著力的方向。




好,紫高麗菜、苜蓿芽和一瓶紫地瓜汁,這將會是今晚的晚餐。如果吃不完,這就是明天的早餐和午餐了。

宿舍無法提供我們烹飪的便利,加上我本來就喜歡為生活製造點小驚喜,所以這幾天一直在看健康的書冊,想試試看吃健康蔬食的感覺。

最近的生活有些繁忙,忙在瑣碎的事務上,忙在應酬與交際上,忙在萬事起頭的難事上。下週的期末考,原是平凡心也,可最後還是有些小害怕,讀書的動力就此大大產生。

我打開大腦的門,可字眼是不聽話的小孩,它們嘻嘻哈哈的唱著你不想听的歌,就是不願進屋裡休息、睡個小午覺。




一天的二十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我的生命少了一天,卻多了一份回憶。

期末週,然後就是暑假的開始。加油咯。



(文/小柔,圖/小柔)

5 comments:

  1. 笨蛋,還明天的早餐叻,都快變成某人肚子裏的春泥了~~~

    ReplyDelete
  2. err。它們已經成了我的下午茶 =3=

    忽然發現我的肚子還蠻厲害的,
    我已經做好瀉肚子的心理準備,
    可竟然還好好的,沒事兒。
    生吃青菜是很健康,
    但是吃多了真的會想吐。

    下學年可以做給你們吃了 :)

    ReplyDelete
  3. 耶 春泥
    我喜翻苜蓿芽
    好吃耶

    ReplyDelete
  4. 那個白目的 anonymous 該不會是陳謙吧?:)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