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11

頭髮的故事。


髮傘。

我佇立在茫茫人海中,遙望一片人海。不同的髮色像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蘑菇,在陽光下顯得格外俏皮可愛。啊,世界是多麼的美麗,真叫人迫不及待,對前方未來有太多的幻想,只是一個有真心臟的人真的很難尋。我一直在追尋著那位願意讓我看見真心的人。一直一直,都在等待、追尋。



髮端。


我是個大頭蝦,善忘的壞習慣真的挺難改。雨絲飄下的時候包包裡要是沒傘我可以躲在妳的肩後,兩個人在妳手裡緊握的傘下慢行賞雨。我是一隻烏龜,經常慢得讓妳久等;妳是個急性子沒耐性的臭人,很容易動不動就會爆粗問候別人的母親,可妳等我的時候不曾講髒話,就只是習慣性的嘟起嘴然後在一旁無聊得沒事做。

我們都一樣,曾經是宅女,現在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個性,為了適應這裡。為了改變,所以改變,變則通,通則久。



髮絲。

妳說我的頭髮很長,超過腰部了,好羨慕。沒什麼好羨慕的其實,妳也可以蓄頭髮啊。妳說我的髮尾好乾燥,而且,還問我是否染過頭髮。嗯,或許是因為我燙過兩次頭髮的關係,所以頭髮的黑色素變成乾燥褐色,不健康了。哦,妳點點頭,看著我掃地。

我掃著我們的房間,我的桌下,妳的床下,她們的椅子下,大家共有的一片土地。沒被綁起的長髮隨著我掃地的姿態放肆的在空中揮飄著,凌亂有序的於風中低聲細語。忽然我聽不見它們的細聲低語,有人摀住它們的小嘴,輕搓它們的細小臉蛋。是妳。妳在我的髮尾上搽上妳新買的潤髮液。

『妳在幹嘛?』我停下掃地的動作,感覺妳的手搓弄著我的髮絲,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感覺。

『拿妳的頭髮當白老鼠作實驗。』妳在我身後說道。我可以看見妳在我背後的笑容。

少來了。妳明明昨晚洗好澡後往自己的頭髮上搽了搽那瓶潤髮液,然後還告訴我新買的朋友介紹的剛巧便宜賣出的挺好用的。

竟然忘記自己對我說過的話。白痴。






(文/小瓜,圖/小瓜)


5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