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11

十月九日。


十月九日奪走我凌晨的睡眠,換我一午夜的淺眠和噩夢。為什麼夢裡沒有您?睜開雙眼之際我一直反問自己,為什麼您沒有在我的夢境裡出現?腦子裡想的全是您,呼吸的空氣裡全是您,氧氣泡泡裡都有您的笑顏。我想我是嚴重想您了。

隨手寫了封給您的情信,雖然我不確定,您是否會到這裡來探頭探腦,您是否還會記得我的網址。

音樂是最好的麻醉劑,想家的刺痛即將消失化為煙霧散於天台上的空氣。




親愛的媽媽,


恕我人在外地,不能陪在您的身旁,替您做生日卡、陪您進廚房談天說地、幫您燙衣服 ... ...
還無法面對面祝您一聲真心的『生日快樂』。

家務的繁忙,請爸爸和弟弟多幫忙。只要您說出口,不要一個人悶著氣做,我相信他們會幫忙的。
因為,您是家裡的媽媽,爸爸和弟弟最愛您的。

我希望新年回去的時候,看見的是您光輝的容顏,依舊烏黑的頭髮,而不是憔悴的幹瘦的臉頰。
有誰希望看見自己的媽媽一臉的憔悴?
您要好好照顧自己。安排好時間,早點睡覺。

我在這裡,偶爾一些熟悉的音樂、篇章、字眼,會換回曾經與您共度的時光。
我偶爾會開些英文老歌聽聽,想起您和爸爸總是在家裡開得大聲最愛聽的英文歌。
那些音樂和旋律會把我的魂牽回馬來西亞,我們的新家,爸爸媽媽的房間,弟弟的書桌,我們的客廳 ... ...
我會想起那些日子,您和爸爸對著電視熒幕一起合唱,偶爾還會隨性的跳一、兩支舞。偶爾我們興起,我彈琴你歌唱。
那些日子,那些夜晚,那些美麗的時光。

懷念您的廚藝,從廚房裡頭端出熱乎乎的菜餚的模樣,那一副『為了一家人的健康,我煮!』的精神,
那一種下廚時格外好看的認真,那一雙每天都有神炯炯的亮麗眼睛,那一身媽媽獨有的特別背影。

媽媽的味道,在十月九日這一天格外濃烈。
這一天把思念的影子越拉越長,在空寂的深夜裡醞釀出香濃的相思咖啡味,在宿舍房間裡一直停留著久未散。


下一次的相聚,我們再續美好的回憶。


媽媽,生日快樂。祝您幸福快樂美滿。


女兒,
柔姐上。




(文/小瓜,圖/小瓜)


3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