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7

心。



返回自己。不放棄愛。

雖然戀愛對象有所改變,但愛不曾離開過。

對愛有所體悟,即是對自己更深的認識。



真正的愛,讓雙方可以無條件的妥協,無條件的投降。

真正的愛,源於自己的獨立和精神上的自足,心態是不功利的,這是一種無條件的愛。



當懂得愛,所有回憶和當下都是美好的。

因為愛過,因為愛著。







這幾天的沉澱,更深刻的了解到愛的多元性質。

愛是一體多面,多面一體。



當不成戀人,我以為會失去那份愛,那曾經的美好,但原來不是。

事實上,愛是可以轉化的。

情人之間的愛,彷彿是對彼此生根的執著和依賴,而這份非你不可的愛,其實能夠轉化為知心朋友的愛,還你你所渴望的自由身,還我一份理性的孤獨。



因此,可以說我愛過你,也依然愛著。

這份愛,依然延續著,只是形式不再一樣,其中的男女親暱也逐漸褪色。

不是什麼好事,也不算是壞事。






心最美的作用,不是能悲能喜,而是還有愛的能力。

對親情,對友情和愛情,從人到物,無一不是愛的對象。

因為能感受他人的感受,方能更了解自己,更懂得他人。

明白為什麼對方會這麼做,因此接受,處理,然後放下。



所謂愛,不是獨占一人一物,不是相互牽絆,不是強烈纏綿的情慾,而是寬容接納、理性諒解,從中感受到寧靜平和喜悅。

這是一種慈悲的愛。它足以讓人放下自我的姿態,以我們為一體的視角看事情。



到最後才發現,不是外在給你自由和愛,而是你本身已經具有這份力量。

只要心靈自由,不管是在什麼樣的處境,你都會得到真正的自在和快樂。

因為懂得,所以認清事實,也接受和承擔。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待人,也善待自己。



這是我的選擇。

不管這選擇的結果如何,我必須為自己的抉擇而負責。

沒有好壞,沒有對錯,事實是如此,理應接受和進行自我反思。



鄭騫《漫談蘇辛異同》論東坡為曠者。

胸襟曠達的人,遇到事情總是能從窄處往寬處想。

力量不是外在給你的,而是源於你自心。

願自己像東坡,也從中體認到自己的力量。

愛的力量,和擔當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