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9, 2017

存在的意義。


天空慘淡,寒風起,二十三年真一夢。

我為什麼會在這?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嗎?

憶起初衷,我做到了嗎?




為什麼如此空洞?我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即使得到,那又如何?




巨大的怪獸竟如此溫柔。

在黑暗之中,依偎著我,也讓我靠著。

聽著彼此的呼吸,原來我們血緣相連。




在這浩瀚的宇宙,人類顯得如此渺小。

星所綻放的光芒,穿透宇宙,橫跨光年,人又是否能做到?

生命如此有限,力量如此渺小,在時間的荒野裡,一吹,二十三年已過。

這一生,我能做些什麼,又能給予什麼?




那樣的夜,心是如此的疲憊和脆弱。

為何而存在,如何有意義的存在,每每思考,總是七分憂,三分心力交瘁。

正能量幾乎耗盡,在這樣的灰暗的思緒廢墟中。

每在這種時刻,我試圖靜下心。




伸展。

指尖往下,與腳趾相遇,再延伸,感受大地。

一陣心酸,淚水沁透世界,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情緒?

我試著用心,感受這樣的一種情緒。伸展身心,往宇宙延伸。




連結。

和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前生,今生,和來生。

心一靜,一個念頭可以通古今。

擁抱。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

想和自己說,請安心,專注於當下,做好自己該做的,其他的交給自然去安排。




天地如此寬容,接受這樣的一個我。

即使殘破不堪,再怎麼不完美,她依然重視我的存在,叫我珍惜自己的每一寸瑕疵。

宇宙心量如此之曠,包容這樣的一個我。

給我陽光氧氣和水分,讓我從長大成人。

給我愛讓我在笑中學習,給我苦讓我在淚中成長。

她是如此慈悲,平等的給予和愛每一個生命體,我又該如何回報?




我只能好好整理自己,重拾信心,學會愛自己,愛他人。

在生活中踏實修行,讓心更溫柔更堅強,更慈悲更曠達。

讓存在,變成一種會發光的意義,自助助他,回饋宇宙。



(文 / 鄧凱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