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7

1210,也只是曾經。



謙說的對。

凱的意志是沒問題的,只是人也有脆弱的時候。




專心切菜做飯,搭捷運去聽講座。

只有轉移注意力,才能找到那一片自在。

平時經過的那些地方,總會想起那些回憶,心覺甜蜜而美好。

可現在卻覺得是 haunted memories。

Haunted,像幽魂一樣的跟隨。




那些交往過程的難題,反映的都是以前自己不曾察覺的問題。

謙從中省思,改進,進而變得更好。

而我,現在可能還無法從一個旁觀的角度看自己。




戒不掉那份依賴。

習慣等他,想和他說話,想像他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

總是幻想,有一天會在台北的街口,以千萬的姿態、百樣的情節遇見他的父母。

謙說,把謙當成他,想對他說什麼話就對謙說。

我辦不到。




Robert Sternberg 提出愛的三大元素。

Intimacy、passion、commitment。

如果你說一開始就少了 passion。

你有,一直都有,那火種微弱,但我感受得到。

Passion 是靠著近距離相處的時間來醞釀,而這份醞釀,需要時間。

遙遠的距離,卻讓你懷疑了自己。




安又氣又不捨。

他最後跟妳說這些,妳難道不會生氣嗎?

我停下來觀察,並沒有,只是是一桶桶又一桶桶的傷心,提得我有些累。




安說,其實妳很有朋友運。

虹屹私下傳給安,鄧凱柔,就麻煩妳了。

謙依然像幽靈隨時冒出。

如果有人問,這一輩子我有什麼好引以為傲的事,我想,那就是認識了妳們。




提得起,卻放不下。

即使放下,也不夠徹底,居然還想給他留言。

謙再三提醒,絕對,要完全隔離。

剛開始自以為的灑脫和霸氣,最後卻洩了氣,我只能蜷縮,蜷縮自己的心。

蜷縮,不讓你知道,不讓你看到,不讓你聽到。

唯有這麼做才能斷得乾淨不是嗎?

唯有這樣我才會死心不是嗎。




夜雨連綿,一切恍惚如夢。

回想當初,我曾是那樣的堅信,那樣的充滿力量。

只要能夠和他在一起,我什麼都願意面對。

那些讓人眷戀的,心動的,樹想用心保留,風卻試圖吹走。




或許日後能夠以朋友的身份,好好的聊天,聽你說笑。

但那會是理智的以後。




妳是妳自己的。

妳還沒遇見他之前,妳的生活不是都好好的嗎?

或許只能用這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論述來收拾自己散亂的心情。

散亂,亂得我想剪髮,想重新再來。

亂得我想做一些別的事情,讓身體代替我去思考為什麼。




如果這真的是再見,

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