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3

暖陽。


天不從人的時候,如失去太陽的宇宙,行星們陷入黑暗的深淵。恐慌開始蔓延,冽寒刺骨,大家都看不見彼此身上的顏色。我看不見你,你也不想把心交給我。

正要轉身,我看見你身後的曙光。

隱約的,你的身後輕微的透著柔光。往前一步,感覺我的耳際,你緊促的鼻息。屏息,我看見那強烈得不得不讓我瞇起眼睛的金光。

原來,不是宇宙失去了太陽,也不是無盡的黑夜吞噬微弱的陽光。太陽依舊佇立,就在那個位置,就在我們看不見的身後,慌得先移動腳步的是我們,不是太陽。

一事多面,有好亦壞,以一顆溫柔的心看待世物,會發現暖陽就在妳心裡。

(文/小柔)


* 已刊登於《星洲日報》的活力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