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 2013

危險。


不提起,不掀開,它就這樣的塵封不動。被擱置,直到遺忘,直到我們又遇見了誰或重游哪個老地方。

只有現在是真的,剛才做過什麽事跟誰說什麽話已經開始模糊化,如前幾天在衣櫃裏發現曾經記載了好多卻開始發黃的日記,而過去,仿佛全是一場夢。似有似無的重量,我們已經記不清楚。




爸爸開車經過那家醫院,記憶又湧上心頭。

我真的是個愛危險的女孩,做過太多不可理喻的事情。依稀記得一段剛展開的故事,你開車從馬六甲上來雪蘭莪,迷了路又兜了多少個圈子只為見我一面,偷取一下午的甜蜜。那個時候我陪著舅母到醫院做檢查,跟她説好待會兒會出門,有個朋友會來載我。

你知道嗎,回到家時舅母問我剛才那個是誰,我說我朋友,她笑著說還以爲是我的男朋友。




有的事情太危險了,關係到我的家人我的爸媽我的個人,甚至是牽扯到整個家族,而人往往是自私的,在關鍵的時刻選擇背叛他人、否認事實。

爲了掩蓋罪惡的血跡,我們只好一直説服自己沒辦法,那是當時最好不過的選擇了。

你給我的遠超出我的想象,太多的太多讓我無法負荷。有笑有淚有罪惡的日子真讓人難受。




紅綠燈轉綠,車子駛過那家醫院。

還好我坐在后座,爸爸看不見我的表情。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