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2

12月1日。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參加了國際性的英浪歌唱比賽還真需要果斷與勇氣。





和盺橒一起猶豫了幾個星期,原想放棄的,卻被一陣陣狂風似的言語吹到報名處去了。他們說,這是最後一屆的英浪歌唱比賽,以後我校的英語系不再舉辦了。聽了不免有點作用,人生路上不想留下遺憾的窟窿,在報名截止的那一天,我們倆一起報了名。

練習歌曲的過程中有孤寂,有盺橒,也有鋼琴的陪伴。可是我不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無法日日夜夜對著同一首歌朝夕相處,一直聽或是一直唱同一首歌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生命的每一天固需各類的音樂來滋潤,選擇與聆聽音樂的當下心情更是自由舒適的,毫無壓力,所以我每日依然聽不一樣的音樂,只是偶爾練練唱,順手練習鋼琴檢定考試的幾首歌曲。

初賽之後,發現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雖然進不了決賽,參與這場比賽的過程固是讓人雀躍的。把自己裝扮得體大方,頭上夾個小紅蝴蝶結,臉上打點粉底,左手握著眼線筆在明眸畫上對稱的黑色細線。爾後從衣櫃取出那件收藏了好久卻不敢穿上的雅緻小禮服,我端詳的打量著。典雅的淡柔色陪著黑色蕾絲,輕而巧,含爵士之嫵媚,正適合所選的初賽歌曲。微笑著,我把它穿上。

在打扮與穿著方面,我是一個懶女人。我知道什麼樣的打扮會有什麼樣的效果,甚至曾經夢想當個服裝設計師,只是我就是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裝扮自己,總覺得那些時間可以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比如畫畫、彈琴,或是睡覺。

難得有那麼一次我願意花時間與精力來裝扮自己,心情固是喜悅與開朗的。





Well,it's an honor to participate in the last which is also the 8th English Waves。I've been much more braver than I thought,no matter the performance on the stage or the decision that I made。Thanks to all the friends who supported me, especially Lee Ying Yi who encourage me to make this decision。

(文/小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