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4, 2012

每一天。每一晚。


每天早上,只要睜開眼睛醒過來,腦海若有一絲有關昨晚發夢的記憶閃過,我都來得及抓住它的尾巴,看見一丁點夢的輪廓。如深夜裡不開燈,憑月光隱約看得見你的背影一樣。

昨晚又夢見你們。我又在為一點小事對媽媽您不禮貌,骨子裡我到底還是那個愛耍脾氣的壞公主。我又在重犯習慣性所犯的錯,對您不禮之後又深感愧疚,吃飯的時候還特地為您多夾點菜和魚,希望您可以聽見我對您說出的無聲道歉。察言觀色,發現您的臉上沒有一絲不悅,證明您沒把剛剛的那件事放在心上,我方才釋懷。

夢裡的你們是多麼真啊,會多我笑,對我鬧,跟我說話,甚至了解我無聲的言語。

忘了從哪一天起,我開始每天一早醒來便回想昨晚所發過的夢,這樣的情形連續了好幾天,我赫然發現,原來,每一晚,你們都在我的夢裡。只要我有能力回想起昨晚的夢,就算一個夢也好,你們都會在裡頭與我相聚。每一晚,每一晚。

潛意識真是個值得信任的好傢伙,它總是替我實現我現實中無法辦到的事情。




系上又開始舉辦些有的沒的事情,我們又開始為此忙得盲而昏。

感謝我們的主任與學長姐,為了維護原有的傳統,為了延續原有的傳統,他們跳不出那個傳統的框,反而被反鎖在框裡。衷心感謝他們為我們的大學生活增添生活空間與超出有限時間範圍以外的一些有的沒的,讓人看得眼花繚亂、頭昏腦脹的花樣色彩。

謝謝大家。


(文/小柔)

1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