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4, 2012

任性的孩子。


夢見你們多少回,數不清。每一晚的夜空幾乎都是你們的模樣。

尤其是心累的時候。

離開故鄉來到這裡,唯一清楚意識到的,當一個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他心裡所掛念的,就只有家人。




期中考告了一段落,如雨後的海,日子漸漸的平靜下來。

靜下來的時候卻怕自己會因而失去該有的動力,而刻意掀起一陣陣的小浪花,讓自己如沙灘上的螃蟹繼續忙著走動,充實著,時間不空著。然,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勿盲目之忙。




十一月即將離開月曆的首頁。

月曆上的字跡滲入紙中,有紅筆有藍筆。逐字強而有力度,手指在月曆上游移時都可清楚的感覺到字跡的存在。

左手握筆的力度就是這樣的任性。任性彷彿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氣質,是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特質。

因為任性,所以自欺欺人,堅持不該堅持的,放棄不該放棄的。

因為任性,所以外表冷傲,不知在矜持著什麼,內心卻如熊火轟烈燃燒澎湃著。

不易合群,不想輕易參與如果想成功就該接近的人。

我行我素,尤其是在自己累壞的時候,管不了那些該死的規矩規則,畢竟規則是由人所創,亦可由人所改,我就是想休息睡個美容覺怎麼樣。

因為任性。




我是個任性的孩子。這是再怎麼也改不了的事實。

從小到大傷過多少次媽媽的心,自己跌到幾回,也東山再起的改頭換面了幾回。

或許在成長過程大家只想在朋友之間,在人群裡頭找個屬於自己的身份,自我認證,有需要被看見的渴望。或許因為這樣,所以任性。




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性。

省思的時候總會讓自己愧疚不少。那個時候,在那個時間點,幹了什麼好事又傷了幾個誰的心。

找了自己好多年,後來,在某些方面,某些程度上,我開始收斂起來。

我不想回去以前的自己,不想像當初那樣的毫無目的的游移飄盪,心裡不知在空虛著什麼。我不想讓自己變得那麼可笑。

於是,尋找的旅程開始了。

任性的特質依然存在。那是我的一部分。

然,我開始比較懂得如何適當的運用它。至少,比以前懂得還多。




因為收斂,所以我不再放蕩。

也因為任性,所以親愛的,你那雙被蒙著的眼睛完全看不見我。


(文/小柔)

4 comments:

  1. 遊子才能體會到的,深刻的鄉愁。

    ReplyDelete
  2. 關於鄉愁,是一片迷濛而纏綿的膜,貼敷在身揉之不去啊。
    沒寫部落很久了,突然來看看你。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