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1

收拾今年的尾聲。


無形無影的時間帶走了好多時光,留下的只有未知的好多明天以及化為曾經的現在。這幾天好多人陸陸續續的問我到哪兒去跨年,我都是嗯了一下想了想,給了一些不想思考、刻意允許它從口邊溜出的非答案。說真的我不知道。明明是個很熱鬧很該歡慶的時刻我卻不想夾在擁擠人群中體會那一份喜悅,那種不舒服不自在的浪潮會讓嬌弱的喜悅溺斃。早餐店阿姨問我怎麼跨年,建議我到台北的 101 大樓的熱鬧地方感受那份迎接新年的心情。我把真心吐出來讓她聽見怦怦的心跳聲。她明白,因為她也是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

她是個中年齡阿姨,單身未婚,與母親一起經營一間裝橫簡單卻充滿人情味的早餐店。這間不起眼的早餐店就在學校附近,過一、兩條街即到達。開始時我並沒有留意到這家早餐店,後來注意到了也不怎麼喜歡,因個人認為它給不了我視覺上的美感。後來,時間安排的好多事情牽起我和那家早餐店的緣分,注定了我對它的感覺由最初的相見、相識到後來慢慢延伸發展的深愛,一位陌生的早餐店阿姨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成了可以信任可靠的避風港,充滿人情味的早餐店竟是我最愛去吃午餐的地方。她的存在使早餐店變得充滿了食物和她的人情味道,是一種粉紅色薄紗的感覺,讓我離不開也戒不掉。從此,我愛上了那家簡樸的早餐店。中中盃那兩天,我當了佈置與收拾場地的工作人員,早上七早八早就告別了床與棉被的溫暖,由於刻意將洗刷梳理時間縮短只為了想對自己好一點躺著流口水多睡多幾分鐘,早餐只好趁工作時的空檔衝出去買。每每衝到街口才發現早餐店沒開,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裹著心頭,唉,又無法吃到阿姨親手烹飪的食物了。

今早和八月獅子約好,等她睡到自然醒後我們會到第五市場吃午餐(對我而言是午餐;對她而言則是 brunch,早午餐)。進了大學,睡到自然醒彷彿是一件特別幸福難得的事情,因為有時候好不容易又到了星期六日原想好好睡覺休息充電一番,卻被突如而來的事情打碎了原本的計劃。所以,通常有人問我這個週末是否有空,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真正的答案有時候就是在妳回答了別人的一個小時之後才突然冒出,然後妳就會很懊惱為何一個小時前話說得太早。像往常一樣,八月獅子又成功睡到自然醒,而我總是被身理時鐘困著,無法睡到太陽正中天空的時候。這是一個無形的牢獄,一直以來都困著我的睡眠,我能做的只是前一晚臨睡前躺著時告訴自己放輕鬆,好好的深深的睡覺,明早必須超過九點半醒來。今天算是小成功吧,因為我果真九點半醒來(雖然夜間還是有兩、三次醒了過來)。我不曉得為什麼,睡眠會被困著,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去改善。我已經盡量在臨睡一小時前不碰電腦,倘若碰了,我就會看書做其他事情讓一個小時過了我才上床睡覺,可是好多時候,睡眠總是不怎麼順利。我希望可以給自己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很好,這將會是我明天凌晨的第一個願望。

今年的尾聲就這樣被我馬馬虎虎的收拾整理了一下。早餐店阿姨、睡眠問題,還有可愛的八月獅子。我決定以一個慵懶的姿態為今夜畫上句點,傾聽明天燦爛凌晨的煙花。

(文/小瓜)

7 comments:

  1. *摸摸头*
    今天会是一夜好眠的,一定会
    新年新希望,期待你回家的那一天。 :)

    ReplyDelete
  2. 祝新年快乐~ 我在面对着荧幕,期待窗前的黑暗划过灿烂烟花的刹那。

    ReplyDelete
  3. 親愛的小瓜,新年快樂 :)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大家,願大家深愛所愛的人與被所愛的人深愛,
    也希望大家把愛心乘以無限大,愛這個逐漸冷淡的社會,
    讓幸福圍繞著大家心頭,快樂離不開你。祝福大家。

    ReplyDelete
  5. 也祝福你新年快樂=)

    什麽時候回馬來西亞呢?

    ReplyDelete
  6. 一月十五晚上
    當晚應該會累垮吧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