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11

紅氣球城市。


一直被充氣紅氣球終有爆炸的一天,然後大家就會傻眼嚇著。沉靜的紅氣球原來也會爆炸,是大家早已遺忘的事實。紅氣球本是紅色,內在情緒醞釀得豐富澎湃,只是它不善於表達不會說話,所以一直安靜著,安靜著。空氣一直被灌入體內,它學不會說話和吐氣的藝術,只能把一疊疊的情緒累積,累積,再堆積。一堆堆的情緒被自己故意忽略,還刻意假裝它們是灰塵垃圾,不把它們當一回事,就是對自己的不尊重。不尊重自己的情緒,只會形成一卷颱風,捲起心底的那一片情緒海,讓沉靜一夜間回到從前的粗野暴戾,讓觀海的人有點小驚訝。

紅氣球,一個這樣不尊重自己情緒的氣球,一個壓抑內心情緒的氣球。我看見其他的紅氣球,觀察過他們的潛伏於拳頭里的衝動和脾氣,現在想一想才發現,原來我們只不過生活在一片平凡不過的紅氣球城市。

(文/小瓜)

2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