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11

淡黃色心情。


七點的暮色,天空沒有一絲彩霞的痕跡,沒有五顏六色的絲綢,只有淡色月光和徐徐冷風。寒風貼在手指上,想怎麼甩也不掉,想怎麼撕也撕不開。一捆捆毛球在心裡亂竄,一絲絲毛線條拖整地,好像好多還未完成的事情,一疊一疊的壓在胸口,這種無奈即無助的感覺何時才能結束?

入冬的天氣開始變得冷漠無情,刮風寒得敷在臉上、貼在手上、裹著全身,讓你完全毫無隱蔽之地身上毫無隱身之處,不知所措的神情下只好在風中繼續走下去。我走在路上,還好心並不完全是冰冷的,因為身旁有妳們。街燈下五個長長的影子在寒風中吐露的溫暖氣息,或許就是將來難捨難分的好友,或許會因為一個大學的句點而走向各自命中註定的軌道,或許,或許,或許。我記得了。我把我們的一切記得清楚了。第一次放風箏的藍天,第一次吃的那家火鍋,第一次在學校涼亭野餐似的吃早餐,第一次闖入琴房裡排練舞蹈,第一次逛逢甲夜市的那一晚,每一次到中華夜市吃的那間皮蛋瘦肉粥和蛋炒飯攤位,好多的第一次,太多的第一次,都是和妳們一起度過的。雖然其中之一的你是男生,可你已經成功進入姐妹幫的內心世界。一個人或許沒有寫太多頁的日記,但月光下的五個影子足以出版一本厚得讓人扛不起的大學一年級日記本。這本隱形的日記,就讓它的頁面繼續增加,讓它的內容繼續充滿瘋狂的驚喜,好讓以後的我們回首便聞見泛黃的茉莉淡香味。

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心情,有點淡黃色。

剛剛又跑到妳的門外聞一聞妳最近的味道。我們上大學後好像都被『社會化』和『成人化』了,不過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人的心房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因為妳,和我,我們都是這樣拒絕和否認成長的壞小孩。

no doubt December is going to be one hell of a busy month, with events and assignments all lining and piling up on my doorstep. but i hope it is going to be a good month.

good riddance, November. please be good, December.          



—— kakay lum (曾經同班的好友,我依然喜歡她寫英文的方式。)
(文/小瓜)

4 comments: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