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11

缘分

缘分。
我相信这个东西。无论它多么荒唐,多么不真实,多么玄。
每当回首望回走过的步迹,总是发现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曾经,在学校礼堂发现一位样子平凡但拥有一双吸引我的眼睛的女生。
她的双眸似点点星光,水汪汪的,一丝难言的忧郁闪烁着。
我很确定她没有戴隐形眼镜。很自然的,她的双眸牵着我的目光。
后来,我再也没看见她了。她的眼睛就这样躲在我记忆的一隅,被时光遗忘了。
翌年,她和我同班,就坐在我身后。

曾经,我好倦这片死沉沉的机器生活。
在茫茫样子严肃的人海里,我仍抱着一丝希望,看着一位混血华巫女生,微笑着。
心里期待着她会给我一样的回应,可深处还是有些不敢去触碰的答案。
灿烂阳光下,她粲然的露齿微笑。
好可爱啊,我还是第一次迷上一位华巫女生的笑容。
两年后,她就坐在我前方。
而我,成了她最要好的死党。

两个月前,我在一间幼儿园当教师。
认识了那儿的老师,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朋友。
老师当中,我是最年轻的一位。当然,也是最受小孩子欢迎的一位(因为我本来就是位大孩子嘛)。
众人中,和我最谈得来的,就是一位印裔老师。
她是位很好,很善良的女老师,只可惜三十多岁了,还未谈场恋爱。
我们俩感情愈好愈浓的,她父母早逝的事情,熬过的悲恸,全都告诉了我。

星期一至五,我都在幼儿园呆着和小孩子们在一起;星期六和日,我学着驾车。
坐在我身旁教我驾车的,是一位三十岁的印裔男子。
他会说一些广东话和华语,还直称自己其实就是位华人。
他还有华语名呢,没记错的话是什么陈海男之类的怪名字。
第一天学车,他的幽默搞怪真的吓坏我了。
后来接下来的日子,就渐渐习惯并适应他这种无聊但有效的教车方法。

我在高速公路驾着车,他忽然会问我:
Joe, have you seen cows before ?

我的目光还是死盯着前方的路,尽量专心同时分支注意力的回答他:
Yes of course, why would you ask somethin like that ?

他指着马路旁的几只野牛:
Oh, want to show you there got some cows ma 。。

总是他是个无聊人士就是了。


有一天,和幼儿园那位和我挺要好的印裔老师聊着天。
她问我最近忙什么,我说学驾车啊。

是哦,在哪儿学呢?

那个 xxx 。

哦。我有个弟弟也在那儿教学生驾车。

哦,是吗?

嗯,他是那里唯一的印裔工员呢。


当时我简直是怔怔地看着她的双眸,呆了一、两秒。
惊意未退,我吞吐的吐出那几个字眼。

The one who sit besides me and teach me driving also an Indian 。。。

然后我们俩当场直视彼此傻了眼。


缘分。
我相信这个东西。无论它多么荒唐,多么不真实,多么玄。
每当回首望回走过的步迹,总是发现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3 comments:

  1. 我来了,你的英文好像不错哦。我的英文就不行了,羡慕
    缘分是一种很微妙的点缀,总是连串成一段段耐人寻味的感动。
    我来了哦,虽然慢了点希望你别介意。。。。

    ReplyDelete
  2. 迟到了,没事的。至少有来过 : )

    ReplyDelete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