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11

午夜

他伫立于街灯下,感受黑暗里的一丝暖意。凝望无人的街道,看着埋入午夜的街尾。
她在房里闷透了,失眠阻止了她和周公会面。她坐起来,在床上无端端发小孩子脾气。
看着窗帘恰似夜里的浪花无休无眠的舞动着寂静舞曲,她忽然好想拉开窗帘看看窗外的夜空。
他独自踢着石子,听着自己的鞋子磨擦地面和石子被折磨的声音。
直到石子成功被踢入那个水沟,他深深的吸一口午夜的寂寞,独自昂首仰望那片夜空。星稀淡月。
她站在窗边,欣赏那轮苍月的银白色,像个寂寥瀑布洒遍天地。月色苍白,像她最近的心情,惨淡无神。
他忽然看见左边的公寓有个小黑影在那儿微微动着。已经习惯黑夜的惊心动魄,他冷眼的转头一看。
是她。一个穿着睡衣抱着毛茸茸大熊的女生午夜三点半未入眠,站在七层楼高的窗口看着夜空的零星。
他静静的在七层楼底下的寂暗街道,凝望她的夜色脸庞。
她手里紧抱那个泰迪熊,阿呆。每当睡不着,她不想看着阿呆躺在被窝幸福熟睡的样子,就硬拽阿呆陪她看夜空。
阿呆,你看那惨淡的月色。你看那一闪一闪的小东西。笨笨呆呆的阿呆永远都不可能知道那就是星星。
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啊,就像那颗星星和这房间的距离一样,那么的遥远。
现在你赖在我的胸怀里,可你根本不懂得我的心。还好,至少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我身旁。
她抚摸大熊的大头,感觉毛发依顺着指尖。
低头一看,夜空下竟有个男生在街头看着她。是他。那位在学校上课经常睡着却成绩不错的男生。
四眼交集霎那,她赶紧将目光移到苍白月亮。这么夜了还流浪街头,难怪总在上课时睡觉。

他在七层楼底下看着七层楼高的她。
那种高度好似她难以留意他的角度。
今夜是他又到此地闲逛,只为在夜色下看她一眼。
他的世界和她的世界啊,就像那颗星星离地面的距离一样,那么的遥远。
她方才首次看见了他,可他已在此看见几十天夜晚的她了。
最近她总是失眠,总是站在窗前看着午夜茫茫。
他观察她七层楼高的侧面,猜测她的心思。
又是一个看见她的午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