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 2017

Bon Weekend。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年了,才夢見你。

There's always a special kind of connection between you and me, energy flows from your heart to mine, and from mine to yours。




資格考試成績未揭,但自認為考得不錯,為感謝大方借我課本筆記的宛庭,決定明日親自下廚。

腦中的菜單,醬油菇飯,蘑菇湯,燙青菜,忽然想起幾年沒回國的國華,便邀他一起進餐。感覺到他很開心,久未回家的遊子,應該很想念家中飯的味道吧。




陷入被團體認同後卻想從中抽離的困擾。

有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我懷疑。

能被團體認同,一開始是感到開心的,這意味著對方歡迎你,而且願意親近你,覺得你是挺不錯的人。但後來我覺得有點困擾,只因我不那麼外向,也想給自己留時間和空間。

或許該適時勇敢說不。

家教孩子問,老師妳這樣生活不會很無聊嗎,我想都沒想,「不會誒」。內心自己清楚,我個性特質就是喜歡宅在家,就算出門也不用遠,出「近門」我也很開心,所以,「不會誒」。




畢業論文依然在最初的初步構想。非常「初」。

應在新年前有所著落,歸國前和老師確認,待回家,再繼續努力。

覺得寫論文就像剛開始做生意一樣,不管有沒有收入,你就是得耐著性子,日日經營,有時要堅持原則,有時要隨機應變。




像瀅安說的,要穩住自己的心。

她接下來笑著說的話,和我腦中浮現的畫面一模一樣,應在牆上貼著一個莊正而有力的「穩」書法字。

她贈自己「處驚不變」四字,贈我「穩」一字。

豎看橫看,我們好像都在學習同一件事,即「容」、「穩」、「靜」。好,這三個字是我前一秒構思出來的。

「容」,接容一切變化,事情的發生。

「穩」,穩住自己,尋找解決方案。

「靜」,穩住自己的心,進而感到自適。




下週五一份報告,一份開題,加油咯。

真期待明天的午餐,宛庭說會帶甜點來,國華也說會外帶一道菜過來,小小的聚餐讓人感覺剛剛好,不會太多,不會太少,吃完還可以各自回家睡午覺。真好。

今天不小心睡午覺太久,久違的午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