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8, 2017

過了好久。







普通星期五,聽梵曲打字,某一瞬間,忽然憶起你在舞台旁的二樓,掌控音樂燈光的模樣。

那是國小六年級,和你感情甚好的日子。



你姓駱,英文為 Lock,那時的我覺得這姓氏好特別。

你長得英挺,在很小的時候就曾經和好友湯氏一起討論過你、喜歡過你。

後來六年級和你特別要好,沒了以前小時候的喜歡,只有兄弟間的情感。

和你稱兄道弟之外,我們的成績還曾經輪流在班上墊底。可能我記錯,但起碼我是,你不是。有一回拿到成績單,你慶幸墊底的不是你,便開始在猜是誰,你先問他人,問到最後,你問了我。



進國中後,我們都變了。我們不再說話。

你長高,一副模特兒的身高,眉目和以前不再一樣,氣質亦是。

後來不知怎麼得知你交了女友,你手上多了一枚銀色戒指,我卻覺得你的心彷彿變得更為安穩。

過了好久,我們高中畢業了,又不知從何得知,你的感情成為歷史。

後來我來到台灣,過了好久,才知道你去了日本。看你的臉書,你好像迷上攝影,也當了模特兒。不錯,那臉和身高,確實挺合適的。



就這樣,我們各走各的,可能不會去回憶,也可能不會記得那曾經美好的過去。

和你如此,和鄧氏、何氏、盧氏、譚氏友人等,好多曾經熟透的人,到最後,也都不再說話,生活也無所交集。

偶爾想到這,不免有些感慨。或許緣分就是這樣,有緣則聚,緣盡則散。

緣聚或緣散,沒有好壞,它只是一個現象。

這樣看來,我們這輩子緣分了了。

這樣一想,心也較為安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