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17

面對。



昨晚和瀅安聊天。安的善良可愛,真是惹人疼。

我笑到全世界都聽到,笑到隔壁房敲牆。

爽朗的笑聲,在凌晨時分真有增強效果。

多久沒這樣,帶著微笑入睡,心裡暖暖的。

看來我真是個不好相處的鄰居,還絲毫沒有愧疚感。




前幾年你說過,真希望我們能像以前一樣,心無疙瘩的,如往常聊天說地。

於是今年,我藉著祝你生日快樂,試圖修復,我們之間的感覺。

當年的你準備好,想好好面對我的時候,我卻還沒放下。

而如今,在我準備好的時候,你卻忘了,你曾說過的那番話。




什麼是對的時間,什麼是對的人。

什麼是有緣無分,什麼是緣分。

我們總是看到表象,以外是這樣,卻不知每一個表層底下有著極其深厚複雜的元素,這些元素相互交錯、交涉、交疊,形成極其豐富多元而多方向的關係。




於是我重新認識自己。

發現被層層衣服疊壓著的情緒,被掃入床底假裝聽不見的聲音。

這些內心更深層的情緒特質,如果沒有外人的幫助,我是看不到,也聽不見的。

同樣一個性格或情緒特質,在這情況是好的,在另一種情況下卻可能是不好的,萬事一體多面。

從中學習,平等看待好與不好,沒有什麼是好的,也沒有什麼是不好的。




資格考剛結束。

有好多是沒有讀到的,真刺激。

老師人很好,應該可以讓我過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ilent Screams Starts Here 。

K A B O O M

T W E E T S